不到 12 小時!iOS 8.4 越獄成功,意外扯出越獄團隊抄襲事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1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APP , Apple
taig

6 月 23 日才剛破解完 iOS 8.3,發表完美越獄工具的太極(TaiG)團隊,在蘋果推送 iOS 8.4 更新後不到 12 小時,就發表了 iOS 8.4 的越獄工具。然而,在發表越獄工具的同時,也意外扯出另一越獄工具團隊 PP 助手抄襲太極越獄工具事件。



很可惜的,這次的越獄工具依舊沒有 Mac 版,使用者仍只能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替自己的 iPhone 和 iPad 進行越獄,而這也是蘋果史上最快被破解的 iOS 版本。

在網海的另一端,一款名為 PP 助手的工具程式,也即時發表了 iOS 8.4 的越獄工具,PP 助手的越獄工具立刻引起太極團隊的注意,在抽絲剝繭後,太極在官網和微博上貼出太極與 PP 助手的部份原始碼內容,指控 PP 助手透過反組譯方式剽竊太極越獄工具內容。

TAIGVSPP3

▲太極團隊立刻在官網做出反應,質問 PP 助手。

TAIGVSPP1

▲太極團隊貼出的部份原始碼。

TAIGVSPP2

▲太極團隊在微博上貼出越獄工具原始碼,證實 PP 助手抄襲。(圖/太極越獄微博

太極團隊表示,先前發表的 iOS 8.1.3-8.3 越獄工具就已經可以進行 iOS 8.4 Beta 版本越獄,只是礙於 iOS 8.4 尚未正式發表,所以才沒有公開。而令他們震驚的,是 PP 助手透過內核反組譯的方式,將太極團隊發現的系統漏洞據為己有,並且同時發表越獄工具。而這是也去年 11 月以來,PP 助手第二次被指控抄襲太極團隊作品。

對此,PP 助手當然不會保持沉默,在太極團隊發出指控後,PP 助手也發表聲明,表示自己的漏洞是向國外駭客購買,聲明中也暗指太極團隊往自己臉上貼金,其實大家的漏洞都是跟國外駭客購買,太極沒有比較了不起。

TAIGVSPP4

▲PP 助手發表的聲明。

最後,太極團隊的 CEO 也在個人微博發表回應,表示媒體和使用者的眼睛是雪亮的,「讓對手顫抖去吧!」

TAIGCEO

▲太極團隊 CEO 謝雷隨後也在個人微博上回應。

無論如何,對使用者來說,有更多選擇當然是好事,只要有好用的越獄工具可以用,比起誰抄誰,誰往自己臉上貼金,使用者們更關心的可能是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 Mac 版本的越獄工具可以用。

資料來源/太極官網PP 助手官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