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版 Google Glass 棱鏡加長,搭 Intel Atom、可選外接電池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1 日 | 分類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 網路
google-glass-top-01-img-top

儘管 Google Glass 借「Explorer Edition」在消費者領域的探索基本宣告失敗,但是搜尋巨頭在其他領域的嘗試並未停止。據 9to5google 援引若干來源的消息,穿戴式裝置 Google Glass 的下一代將會被命名為「Enterprise Edition」(EE,企業版)。而在硬體配置方面,棱鏡將會比上一代加長,搭載 Intel Atom 處理器,並可配備可選的外接電池組。




Google 做企業版 Glass 原型的消息年初就已經有了,現在半年過去了,裝置也已經過了多次的迭代改進,上月初還傳出了 Google 智慧型眼鏡專案組,招聘高階生產技術工程師的消息,預示著 Google 的下一代眼鏡可能即將進入量產階段。

如果這次棱鏡顯示加長的消息屬實,由於顯示範圍變寬,使用者在觀感體驗上會變得更加舒服。一代的 Explorer Edition 正是由於觀看範圍狹窄,導致久了容易引發視力疲勞,希望二代在這方面能有較好的改進。目前尚不清楚 EE 在螢幕解析度方面是否有改進。

glass-closeup-imported-1-0-rgb-color-2-layers-e28093-9to5google

(▲9to5Google 做的棱鏡顯示對比,左邊是一代 Explorer 版,右邊是 Enterprise 版。)

 

而採用 Intel 晶片的消息,早在去年底就已經有過傳聞,此次消息對此進行了進一步的確認。相對於一代採用的 TI 晶片,Intel Atom 處理器耗電更低,這將有助於 Glass 使用壽命的延長。

此外,企業版 Google Glass 的電池壽命,本身也得到了一定的改進。對於工作場合來說,電池壽命問題是最大的考慮因素之一,因為在某些場景下(如手術)Glass 突然沒電,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問題。因此,據傳 Google 這次還特別配備了自製的外接電池組作為可選選項。

在無線方面,據稱 Glass EE 將支援 5 GHz 頻率,這樣的話對於影音串流企業應用的支援,也會更加流暢。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為先前的 第一代 Google Glass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