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尚遇上科技,CHANEL 用 3D 列印設計秋冬新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3 日 | 分類 時尚
01_FW_2015-16_HC_Final_picture_by_Olivier_Saillant

說到時尚,每個人都會想到 CHANEL,不論是精緻細膩的高級手工訂製服,還是小黑外套與 CHANEL No.5,CHANEL 永遠是頂級時尚的代名詞。走在時尚與設計最前線的 CHANEL,在 Karl Lagerfeld 的帶領下,也積極擁抱科技,挑戰時尚與科技的結合。



在上週於巴黎大皇宮發表的 CHANEL 2015 年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中,Karl Lagerfeld 再次展現巧思,率領 CHANEL 訂製服工坊,以最先進的 3D 列印技術,重新打造秋冬新裝上的經典設計。

時尚產業中最具歷史淵源的高級訂製服品牌 CHANEL,品牌訂製服工坊也是一個充滿創意、巧思的實驗室,在對新技術及材質的研發不斷精進與挑戰中,將最新科技與傳統手工藝完美結合。這次在秀前邀請函上即透露 3D 字樣,將 3D 列印運用在 CHANEL 套裝上。

在這次的發表會中,CHANEL 以 Vintage Jacket 復古經典小黑外套為模型,透過 3D 列印出菱格紋外型,下方襯著手工刺繡或縫製亮片,或以 3D 列印打造小小的菱格紋方塊,並以編織技巧刺繡上緞帶穿梭連結成型。設計總監樂於將 20 世紀的代表性服裝以 21 世紀的嶄新技術喚起延續。

圖片提供/CHANEL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