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 Telegram CEO 暗指 DDoS 為南韓競爭對手所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4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資訊安全
Telegram-624x350

手機通訊 App 林朗滿目,從大廠臉書到新創公司都有相關的 App,有幾款通訊 App 像是 Telegram 強調祕密通訊。最近幾天 Telegram 在東亞的用戶感覺連線狀況不佳,時常斷線。官方在推特帳號說他們被 DDoS 攻擊,而 CEO 的發言則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指出這次攻擊與競爭對手有關。




Telegram CEO Pavel Durov 指 Line 搞手段讓 Telegram 在 Google Play 被下架一陣子,報復 Telegram 的自訂貼圖功能,能夠直接將自己的小圖片加到 Telegram 裡,妝點對話。Line 的貼圖功能是其重要收入來源,有一些無視版權的使用者將 Line 上的貼圖,整批搬到 Telegram 使用,因此 LIne 公司不高興,讓 Telegram 在 Google Play 下架一陣子。

2015-07-13 18_04_33-Pavel Durov on Twitter_ _Telegram was kicked out from Play Store for a few hours

▲ Telegram CEO Pavel Durov 在推特上指 Line 母公司 Naver 跟這次 DDoS 有關

 

Telegram 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他們的亞太地區的伺服器遭到 DDoS 攻擊,造成東南亞、大洋洲以及澳洲的用戶受到影響。Telegram 說他們遭到 200 GB 的流量攻擊,流量來源遍佈各大平台,手法則是新型態的 DDoS 手法 Tsunami SYN flood。

Durov 在另一則推特貼文指出他們近兩個月用戶成長三倍,因此讓競爭對手嚇壞了。Telegram 的競爭對手出手打擊 Telegram 也不意外。

一般來說很難找到 DDoS 的攻擊發起者,攻擊者會盡可能隱藏其蹤跡。不過 Telegram 從各項跡象來看,指出攻擊者是從東亞一帶指揮疆屍電腦攻擊。

Telegram 用戶越來越多

去年十月南韓總統想要箝制批評她的聲音,打擊南韓流行的即時通訊軟體 Kakao 和 Line 上的不利言論,造成不少南韓人轉而使用保障通訊隱私的 Telegram。在香港先前則是議員 WhatsApp 通訊外洩,也造成不少人改用 Telegram。臺灣也有人不少使用 Telegram,從原來資訊科技愛好者圈子,變得越來越普及。

Pavel-Durov-VK-page

▲ Durov 被迫離開其創辦的社交網站 VK

 

講到 Pavel Durov,他曾是俄國最大社交網站 VK 的創辦人兼 CEO 。如今他致力確保人們祕密通訊的權利,離開俄國之後全心投入 Telegram 的開發。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