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世界變成一張紙,雷射手寫筆 Phree 顛覆數位書寫概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7 日 | 分類 APP , 周邊
phree

自從紙跟筆發明以來,人類在書寫與記事上的工具就不再新奇有趣,直到 iPhone 與 iPad 出現,讓觸控螢幕與人的手指取代了紙筆,開啟了數位書寫的新浪潮。緊接著各式各樣的觸控筆出現,讓追求精準度的使用者有了不同選擇,而 Phree 則是打破了兩者之間的隔閡,顛覆了數位書寫的模式。



Phree 強調在任何裝置(手機、平板、電腦、電視)上都可以透過藍牙配對使用,Phree 的感應方式並不是透過筆尖,而是藉由筆尖下方的雷射感應器進行定位,以類似雷射滑鼠的模式,把筆尖當成滑鼠的左鍵,利用這樣的方式來控制游標,達到書寫的目的。

Phreespec

另外,Phree 也具備藍牙免持功能,在和手機配對後,也可以用來接聽電話。筆身上方的觸控螢幕還還可以查看手機收到的通知訊息等等。

由於是採用雷射滑鼠的原理,Phree 不需要和裝置的螢幕接觸才能書寫,在任何平面、材質上,只雷射感應器可以正常感應,就能在上面寫字,完全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同時,Phree 可以搭配許多辦公和筆記軟體使用,更能方便滿足數位筆記需求。

phreethigh

雖然目前看來 Phree 可能無法使用在 iPhone 和 iPad 上,但對於 Android 裝置的使用者來說,Phree 或許可以一次解決你許多問題。

Phree 目前仍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中,贊助價格為 168 美金(約 5,200 台幣)起,有興趣的話不妨前往參考。

Phree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Phree – Make the world your pap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