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妹妹站起來!利用【Jewelbots】學寫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7 日 | 分類 Android , iOS , 周邊
Jewelbots_004

年輕的女孩們常會攜帶相同的物品,來代表彼此間的友誼,而「Jewelbots」則是以此為出發點,讓女孩可以藉由這個特殊設計的友誼手環,在朋友靠近身邊時收到通知,或用它發送秘密訊息,還能透過 Jewelbots 來學習程式編碼,功能相當地多元化。



Jewelbots_006
Jewelbots_003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學習工程數學、程式語言的女性人數逐年下降,有鑑於此,開發團隊希望能利用「Jewelbots」,激發女孩們對電腦、程式設計、工程科學的好奇心,讓她們有更多的機會可以接觸科技。

Jewelbots 可透過藍牙與手機配對,之後就能在手機上進行顯示和功能設定,當好友逐漸接近自己時,手環內的 LED 燈就會藉由閃爍來通知;此外還可自定震動的方式,即使不方便使用手機,也能用特殊的震動序列來取代彼此的秘密訊息,利用手環發送給朋友。

 

Jewelbots_005
Jewelbots_002

Jewelbots 內建 4 個 LED 燈(8 種顏色),支援 Android 和 iOS 系統,並提供 Open Source(開放原始碼),讓女孩們可以自己編寫特定的指令,例如一次震動加上藍色閃光,代表好友在 Instagram 上傳了新的照片,或是兩次震動加紅色閃光,表示收到爸爸傳來的訊息;「Jewelbots」不僅能作為朋友、家人間的聯繫媒介,還能透過它初步接觸程式編碼,培養使用者多方涉略、多元發展的可能性,用途非常地廣泛呢!

 

Jewelbots 影片介紹:

 

(截圖自:Kickstarter)

資料來源/Jewelbots:Friendship Bracelets That Teach Girls To Cod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