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的惡意程式警告將會更明顯,但是 Flash 仍預設啟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9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oogle-Chrome-warning

最近因 Hacking Team 的事情,大家會留意逛網路時網頁是否安全。Google Chrome 瀏覽器則是打算將逛到惡意網頁的警告訊變得更顯眼,讓使用者清楚知道風險以及哪裡該避開。



Google 的線上安全部落格發文,隆重介紹 Google 已經從 2007 年起,就開始維護的 Safe Browsing 功能。Google Chrome 的使用者將在遇到危險網站時,出現更明顯,佔滿整個版面的警告訊息。

除了在 Chrome 上,其他遍布 WIndows、Mac、Linux 上的瀏覽器也可以借助 Safe Browsing 提供的開發工具,檢查 Safe Browsing 上的清單,杜絕不良意圖的網站,讓上網體驗更安全。

 

Flash 漏洞頻傳,但 Chrome 已經更新最新版本

不過 Chrome 並沒有因為 Hacking Team 掌握的 Flash 漏洞,而將不安全的 Flash 預設關閉。由於 Flash 的應用廣,Chrome 在安裝時就會一起包進去安裝,而且自動啟用。儘管 Chrome 沒有像 Firefox 大動作預設關閉 Flash,大概是因為頻繁更新,已經將 Flash 升級至 18.0.0.209,這個版本的 Flash 已經將目前已知的漏洞修補了。

Flash-info-20150717

▲ Chrome 的 Flash 已經更新至最新版本。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