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刀終結連動關係!Google 旗下服務將與 Google+ 平台切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9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17493852776_854830e587_z-624x468

終結 4 年多以來的跌跌撞撞,Google 宣布將切割旗下社群平台 Google+ 與其他 Google 服務的連結,而第一刀就先劃向 YouTube。以往許多 Google 服務都需與 Google+ 綁定、必須擁有 Google+ 帳號才能享受該項服務,但往後使用者只需利用 Google 帳號就能暢行無阻。



Google 從 2013 年起,便開始要求使用者必須建立 Google+ 帳號,才能進入 Google 的 Gmail 與 YouTube 等各項服務,打算讓 Google+ 成為整合所有 Google 服務內容的分享平台。而整合了 Google+ 後的 YouTube,甚至要求使用者針對影片發表評論前,得先創建 Google+ 帳號才行。

但現在,Google 宣布切割 Google+ 與其他 Google 服務的連結,未來使用者使用其他 Google 服務時,只要有單一 Google 帳號就能進入。這項改變最終將應用到所有 Google 服務,不過,第一站會先從 YouTube 開始切割起,往後使用者在 YouTube 影片上發表評論時,不會再出現個人 Google+ 帳號資訊。

至於 Google+ 與 YouTube 的創建 YouTube 頻道、上傳影片或不須 Google+ 帳號就能發表評論等連結功能的綁定,將會在近幾個月內陸續切割完成,因此 Google 特別提醒使用者,在 YouTube 與 Google+ 的一切功能切割完成前,別試圖刪除 Google+ 帳號的個人資訊等內容,否則可能跟著清除掉個人在 YouTube 上的頻道或所有檔案與紀錄。

雖卸下了包羅萬象的整合性平台角色,但未來 Google+ 不會因此消失,將更著重於其社交功能,提供擁有共同興趣的使用者更獨立化的社群分享平台。而對於非 Google+ 活躍用戶而言,或許值得高興的是──距離完全擺脫 Google+ 連動的日子不遠了。

(首圖來源:Flickr/C_osett Public domain)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