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死在沙灘上的前浪:Google+ Photo 將於 8 月 1 日終止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3 日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軟體、系統
0722-google-plus-photo-624x295

Google 在今年 5 月 28 日的 Google I/O 大會上發布 Google Photos 這個雲端相簿服務後,原本的 Google+ Photo 也終將於 8 月 1 日終止服務、走向末日,過去儲存在 Google+ Photo 裡的照片和影片,將會轉存至 Google Photos,使用者也可以透過 Google Takeout 匯出。



Google+ Photo 的終止服務不意外。新推出的 Google Photos 為免費雲端相簿服務,能跨 Android、iOS、網頁版使用,更有無限的照片、影片儲存空間,而且具有強大的編輯功能。不同於 Google+ Photo 需要綁定 G+ 社群平台才能使用,Google Photos 的使用更為獨立,不是 Google+ 的使用者也可以使用,或是看到他人分享的影像,使用介面也更簡潔。

此外對 Google 來說,整合自家服務、集中資源,給使用者最佳的體驗,也是必要的工作。

從 21 日開始,只要使用者啟動 Google+ Photo 的應用程式時,Google 就會跳出推播,請使用者下載「Google Photos」。

不過 Google+ 做為一個社群平台,從來都沒有廣為群眾使用,不知道 Google+ Photo 的終止服務,會不會有人為它悼念。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首圖來源:截圖自 Australia Zoo Google Plus photo)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