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 Office 外掛,深入整合 Google 雲端硬碟與 Offic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3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oogle-Drive_plug-in_Microsoft-Office_1-624x344

21 日 Google 推出一款微軟 Office 版本的 Google 雲端硬碟外掛程式,可讓您在 Office 軟體中直接編輯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中的 Word、Excel 以及 PowerPoint 文件,並再儲存至雲端。



大多數用戶可能和筆者一樣,早就在 Windows 筆電上安裝了桌面端 Google 雲端硬碟程式,在檔案總管有特定資料夾可以檢視 Google 雲端硬碟中的檔案,並且同步至其他裝置。

不過,這款 Google 雲端硬碟外掛程式 Microsoft Office 版更深入整合 Google 雲端硬碟與 Office。安裝完成後,您可在 Office 軟體中直接開啟 Google 雲端硬碟的文件,目前僅限於 Windows 版本的 Office 使用。

Google-Drive_plug-in_Microsoft-Office_2
Google-Drive_plug-in_Microsoft-Office_3

▲ 安裝完成後,開啟檔案的選項中就會出現【Google Drive】;此外,也能直接選擇儲存至 Google Drive。

 

去年 Google 推出可從網頁端 Google 雲端硬碟點選檔案、直接啟動桌面端程式的功能;如今再推出這款外掛程式,更是進一步縮短桌面端和網頁端之間的差距。

即使 Google 自家已有企業解決方案 Google for Work,但是某種程度上來說,推出這款外掛程式意味著 Google 默認微軟 Office 仍是多數人或企業主要的生產力工具。整合 Google 雲端硬碟與 Office 可為用戶帶來便利,進一步使得用戶願意將文件儲存於 Google 雲端硬碟;用戶也有機會採用 Google 旗下的文件、試算表、簡報 3 種服務來編輯,而不僅只使用桌面端的 Office 軟體。

事實上不只 Google 這麼做,同樣具備雲端服務的 Dropbox 以及微軟自家 OneDrive、Office 365 也都計畫深入整合桌面端、網頁端以及文件編輯功能。Google 發言人向國外媒體 TechCrunch 表示,Google 將持續為自家雲端硬碟服務整合添加更多儲存工具。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