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WiPower 無線充電再進化,金屬機殼智慧機也適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9 日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 電力儲存
qualcomm-wipower-wireless-charging-for-metal-devices-maxresdefault-img-top

懶得幫手機接線充電嗎,以後可能不必這麼麻煩。高通(Qualcomm)研發出新的無線充電技術 WiPower,打破現有技術限制,不會因為金屬機殼受到干擾,未來智慧機和平板電腦的無線充電,或許會更加普及。



Tomˋs Hardware、PhoneArena 報導,高通 WiPower 並非採用較常見的 Qi 或 PMA 規格,而是無線電力聯盟(A4WP)研發的 Rezence。當前的無線充電技術,無法替金屬機殼裝置充電,WiPower 是唯一例外。由於越來越多裝置採用金屬外殼,高通無線充電總經理 Steve Pazol 表示,替金屬機殼裝置打造無線充電解決方案,是讓整體業界往前邁進的重要一步。

新技術不受金屬機殼干擾,搭載金屬外殼的智慧機和平板都能無線充電。WiPower 充電速度達 22W,速度絲毫不遜於其他無線充電技術,而且可一次替多個裝置充電、還能隔空充電。由於高通驍龍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支援 WiPower,Tomˋs Hardware 推測,或許不久後就會有相關裝置問世。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來源:Qualcomm on Youtub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