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jet WAVE 讓電視一秒變成超大觸控螢幕的 Android 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5 日 | 分類 Android , 周邊 , 影音裝置
touchjet-wave-bg1-img-top

人類對「電子螢幕越大越好」 的渴望從來沒有停止過,一個螢幕不夠再接一個,Hololens 恨不得將目之所及都變成螢幕,虛擬實境(VR)更是將視野拓展到無限大。



在超大觸控螢幕裝置上,微軟(Microsoft)曾推出過用於會議辦公的 84 吋 4K 解析度裝置 Surface Hub,先不說推遲上市,高達 19,999 美元的售價也讓人不是那麼容易接受。

而在 Indiegogo 上群眾募資的 Touchjet WAVE 可以實現讓任何大螢幕支援觸控,執行 Android app,並且售價僅為 119 美元。只要你有一台大螢幕電視,便能得到與 Surface Hub 相差無幾的體驗,這點聽起來讓人有點難以相信。

touchjet-wave-launches-on-indiegogo-background-Image

(Source: Touchjet WAVE

 

不同於 Leap Motion 的動作捕捉,Touchjet WAVE 採用的是透過紅外線手勢辨識,當使用者輕輕觸碰螢幕操作的時候,裝置將辨識點按、滑動或雙指縮放等手勢,透過 HDMI 傳輸到螢幕呈現,實現觸控操作。

touchjet-wave-tv-touchscreen-2

(Source: Touchjet WAVE

 

除了辨識觸控操作,Touchjet WAVE 整個基於 Android 系統,自然也能執行 Android app,在這一點上便有了更大的應用場景。透過豐富的 Android app,你可以在大螢幕上玩遊戲、瀏覽網頁,當然更有用的還是會議辦公。

腦力激盪的時候,它可以作為一個電子白板;展示專案的時候,還可以在 PPT 上即時圈點。透過 WiFi 與手機裝置連結,還可以實現無線控制、傳輸圖片等功能。再看看現有的電子白板,Touchjet WAVE 能帶來的想像空間要大得多。

touchjet-wave-turn-any-tv-into-a-giant-touchscreen-video-screenshot-0m28s

(Source: Touchjet WAVE on YouTube

 

相較於動作捕捉操控的雞肋、擴增實境(AR)的不夠成熟,Touchjet WAVE 選擇了一條折中的路線。開發團隊很明確人們需要用大螢幕來做什麼,可以透過怎樣的技術整合來達到目的,這樣的產品才不會顯得那麼雞肋,並且也降低了成本。

而國內的各種電視盒都還停留在 「透過盒子看電視」 的時代,即使搭載了 Android 系統,透過遙控器或手機去操作的體驗也好不到哪裡去。

對於這些已經快要 「銷聲匿跡」 的盒子,也許並不是智慧電視的過渡產品,只是沒有找對正確的方向。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ouchjet WAV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