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智慧項圈 Buddy:你能想到的功能,好像它都有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7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squeaker-buddy-12-img-top

智慧硬體的服務對象,早已不僅限於人類了。



Squeaker 公司推出的這款寵物智慧硬體,是一個叫 Buddy 的多功能防水狗項圈,集 LED 燈夜間照明、溫度感應、活動追蹤、地點定位功能於一「環」。狗主人可以透過藍牙將其和 Android 或 Apple(包括 iWatch)手機連結,並在手機地圖上框定寵物的活動範圍,當狗狗 「越獄」 時 App 會及時提示你。

除此之外,Buddy 還能檢測寵物的健康程度,比如食物的攝入量,什麼時候需要去看醫生等。項圈上 LED 燈的顏色也是可以改變的,燈光不僅用來照明,還能隨著寵物的體溫、食量、運動時長而變化,當數據超出健康範圍或低於標準時,LED 燈就會自動變換顏色。

squeaker-buddy-poochlight-gps-tracking-slideshow-2-screenshot

(Source: Squeaker

 

如果你有 Nest thermostat 或是 Philips Hue 智慧燈泡的話,Buddy 也能和它們進行對接。先介紹一下 Nest 和 Philips Hue 智慧燈泡。Nest 原本是一個做家用監控攝錄鏡頭和煙霧警報器的品牌,可以辨識房間裡二氧化碳的含量,然後提醒您是否需要關掉空調讓空氣流通;產品升級後它附加了溫度感應的功能,這樣透過 Nest 狗主人就可以迅速瞭解室外溫度,以防天氣太冷出去遛狗會讓狗狗感冒。Philips Hue 是 Philips 公司旗下的個人無線智慧照明系統產品,燈泡可以連結到家裡的 WiFi,使用者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以對燈光隨心所欲地控制,今年 6 月傳出 Hue 燈泡將支援蘋果智慧家居平台的消息。在寵物超出規定活動區域時,Hue 燈泡馬上會警示主人。

這些功能聽起來的確很酷炫,但代價是項圈的價格不菲。前期推廣中包含所有功能的價格是 180 美元,試用結束後一個僅含健康追蹤功能的項圈就要 240 美元,如果要增加 GPS 功能就需要支付 300 美元了。

這款產品正在 Kickstarter 上發起群眾募資,計劃募資 285,000 美元。如果一切順利,Squeaker 計劃在 2016年 7 月發貨給支持者。

目前市場上寵物智慧硬體產品,主要可以分為智慧防丟、智慧項圈、智慧餵食器、智慧追蹤、智慧護理和玩具幾大項。除了 Squeaker,目前市面上從智慧硬體切入寵物領域的公司,還有 Whistle、Petnet 等。值得一提的是,與目前尚只專注於產品的 Squeaker 不同,今年初獲得 1,500 萬美元 B 輪融資的競品 Whistle 已向社交網路轉型。中國的小佩、丟不了、賽果等品牌也選擇從智慧硬體涉水寵物市場。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uddy on Kickstarter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