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era 推出可捲為腕帶的軟性顯示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2 日 | 分類 周邊 , 穿戴式裝置 , 零組件
Polyer-wove2-624x514

智慧型手錶不如智慧型手機那樣一炮而紅,專家們一一提出各種可能原因,其中之一是螢幕終究太小,限制了許多應用,那如果整圈含錶帶都是螢幕是否會比較好呢?總部位於美國芝加哥的軟性顯示器公司波利亞(Polyera)推出的可撓曲軟式顯示裝置「編織帶」(Wove Band),或許可挑戰看看。



可撓屈的螢幕並不是新觀念,如三星也以 OLED 打造 YOUM 可撓曲螢幕,而所有打算打造可撓曲螢幕的努力,主要關鍵都在於不僅螢幕本身的構造要能撓曲,電路基板也得一起打造成軟式的才行。

波利亞的編織帶使用台灣子公司台灣波利亞所生產的塑膠基板電子紙顯示器,可以攤平使用,也能捲起來成為一圈腕帶戴在手上,電子紙的特性讓編織帶極為省電,缺點是只有黑白顯示,而整圈都是觸控螢幕的編織帶,也比一般只有錶面為顯示裝置的智慧型手錶有更大的顯示面積。

編織帶可以顯示不同的紋樣作為裝飾品,也可顯示天氣預報、新聞頭條或是電子郵件,就像一般智慧裝置提供的功能,波利亞也會打造自有的 App 系統與應用服務,計劃在 2016 年正式上市。

(首圖來源:Polyera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藍 弋丰

藍 弋丰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從事翻譯、圖文創作,關心歷史、財經、科技與生醫產業,於PTT擔任架空歷史板板主,著有《海角七號電影小說》、歷史小說《明騎西行記》,歷史著作《橡皮推翻了滿清》更榮獲第37屆金鼎獎非圖書類「最佳非文學圖書獎」。
藍 弋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