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推文重回 Google 搜尋結果,行動端與桌面端都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Twitter-624x468

雖然與 Snapchat、Instagram 等社群平台競爭趨於下風,用戶數量成長又陷入停滯,但是 Twitter 在即時消息的更新與擴散方面仍是它的優勢,Google 也關注到這一點。從 5 月起在行動端進行 Google 搜尋,推文(tweet)重回搜尋結果當中;而 21 日 Google 再宣布英語推文擴大搜尋範圍至桌面端。



Google 是多數人所採用的搜尋服務,搜尋特定的主題或關鍵字時,通常前幾項搜尋結果即是您所需要的答案。不過網際網路一天 24 小時、不間斷地存在於世界上,當下若有突發事件發生,或是賽事正在直播,在國外多數人會選擇 Twitter 作為第一手傳播平台,上傳一段文字或一張照片,立即獲得轉推(retweet),內容也就具有影響力,這也就是為什麼 Google 如此熱衷與各種社群媒體合作,使其內容能出現在 Google 搜尋引擎。

Twitter 與 Google 早在 2009 年有過搜尋內容的合作,使用者若輸入關鍵字,能在 Google 搜尋結果看到推文;但當時的合作模式並非即時顯示推文內容,必須 Google 手動爬推文再提供搜尋結果給使用者。到了 2011 年,兩大公司無法達成共識因而結束合作。

今年 5 月起雙方再啟合作,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進行 Google 搜尋,推文、主題標籤(hashtag)重回搜尋結果當中;上週 21 日 Google 再宣布英語推文擴大搜尋範圍至桌面端,提高推文在 Google 搜尋引擎上的可見度,未來還打算支援更多不同語系的推文內容。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