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轉插卡 PIECE:把兩個門號變一支電話,還能把 iPad 變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6 日 | 分類 APP , iPad , iPhone
3ccc0adc62151b891a440ae4365cc351_original

身上總是要帶著工作手機和私人手機是不是一件超級麻煩的事情?電話響的時候你會不會拿錯電話? PIECE 不僅能讓兩支門號在一支手機裡同時使用,還能把其他的平板電腦變成智慧型手機!




004108

PIECE 是一款智慧型 SIM 卡轉接器,外型像是一張比較有厚度的小卡,能夠輕易收納在皮夾或口袋中,用戶只要將另一支門號的 SIM 卡安插在 PIECE 上,藉由藍牙訊號聯動智慧型手機,就能立即擁有一支雙門號單機!不管是老闆打到你的工作號碼,或是朋友打來你的私人電話,都可以用同一支手機接通。
4177a10c645f5db7b6c1d141435c3b48_original

▲ 有趣的是, PIECE 能聯動平板電腦,原本沒有電話功能的 iPad只要安裝 PIECE APP,也可以當作一台大 iPhone 來使用!

PIECE 主打透過 APP 管理 SIM 卡中的聯絡人資訊,還能讓手機與轉接器彼此「呼叫」,當手機和放在用戶身上的 PIECE 距離超過 15 公尺時, APP 會發出「嗶嗶」的聲音提醒;反過來如果你找不到手機, PIECE 就像是一把車鑰匙在停車場找車一樣,立即協助你定位手機的正確位置。

522cf67fa449a711ece84cb0410f423d_original

▲ PIECE 也能當做自拍神器,在遠端操控行動裝置的相機快門。

PIECE 的設計理念其實不算是一個創新的想法,有網友指出,類似 PIECE 的產品像是 G1 Blue Box 老早就推出,兩項產品電量的通話時間雖然都是四小時,可是後者能裝到兩張 SIM 卡。但在實用性上, PIECE 攜帶時確實較為輕便,電量閒置時間高達 150 小時,對於商務人士和長期需要在外出差工作的用戶比較實用。

77ba1e0894d6db50d3d7b9f9866320b2_original-1

▲ PIECE 的色款提供黑白兩種,在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上的售價為 65 元美金,上市後的價格為 119 元美金;另外也有三款 PIECE 專用卡夾,分別為黑色、楓褐色和咖啡色,募款價格為 25 元美金/個。

在行動通話裝置的產品開發上,逐漸朝向簡易配件和方便攜帶這兩個方向發展, PIECE 的最大亮點在於輕便與好用,不會增加攜帶的負擔,卻讓手機有更多的功能。但在造型上,目前只是一張卡的 PIECE 稍嫌可惜了一點,或許產品在之後可以考慮往穿戴型裝置做發展,像是手環、耳環、手鍊等等,不但更加方便使用還能吸引不同族群的購買客群,但話說回來,未來的 SIM 卡可能會直接變成數位帳號,在什麼都要虛擬和數位化的時代,裝置或許就不會有存在的必要了。

▲ 募資計畫目前只剩下兩週,產品上市後的價格會是募資價的兩倍,心動的朋友動作要快了!

 

(資料及圖片來源/KickstarterPIEC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