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升級奏效,Windows 10 全球安裝量已達 7,500 萬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8 日 | 分類 PC , Windows , 市場訊息
Windows-10-624x324

從微軟發佈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 Windows 10 至今將近一個多月,根據官方統計,目前已有 7,500 萬台裝置安裝 Windows 10,這數字代表全世界都有先驅者願意體驗升級版本。更重要的是,趁 Windows 10 還在推廣時期升級,使用者不用付任何費用。相較於 2012 年推出的 Windows 8 和隔年推出的 Windows 8.1,Windows 10 的更新幅度,比前兩者都還大。



微軟的副總裁 Yusuf Mehdi 也在 8 月 26 日在他個人的推特(twitter)寫下:「目前 Windows 10 已在 192 個國家運作並有 7,500 萬台裝置已安裝,且這數字仍每天持續成長。」與微軟歷年的作業系統相比,Windows 8 在發表的第一個月安裝量為四千多萬台,Windows 10 的反應遠比Windows 8 還要熱烈。另外,Windows 7 則是在發佈八個月後,銷售量累積到九千萬。

 

在講求使用者友善(user-friendly)的時代,在新推出作業系統 Windows 增加的功能下也看得出來微軟看來也努力往這目標前進,像是名為 Cortana 的個人助理能與新的 Edge 瀏覽器可搭配使用。微軟也承諾會整合自己家族的系統,像是個人電腦(PCs)、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嵌入式系統、Xbox One 及 Surface 等 Windows 系列產品,可以共享一個通用的用程式架構,這個整合系統策略也和 Apple 及 Google 英雄所見略同。

微軟希望在後年能有十億台裝置安裝 Windows,不過面對最大作業系統勁敵 Apple 的 Mac OS,微軟需要更努力讓越多使用者認同。對於微軟的抱負,NPR 的記者 Aarti Shahani 論點是:「微軟還需要得到更多使用者的支持,它的市占率正在衰退。根據 Goldman Seachs,微軟的作業系統在 2000 年時,占有全部電腦裝置的 97% 市場,但在 2012 年時掉了兩成,智慧型手機取而代之。」而這新崛起的裝置還是微軟的弱項,看來微軟的整合之路還需要再持續加把勁才成。

 

參考來源

(首圖來源:官網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