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m Inkathon 競賽開始報名,開發數位筆跡文具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31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APP , iPad
wacom-inkathon-carousel-slide-img-top

Wacom 今(31)日宣布 Inkathon 競賽正式起跑,凡看好數位筆跡潛力並有志開發筆跡應用程式的軟體開發人員都能接受這項新挑戰。



Wacom Inkathon 目前已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 2015 年 11 月 6 日。Wacom 借用知名的「黑客松」(hackathon)概念,要藉此競賽尋找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意,將數位筆跡的用途融入應用程式之中。冠軍除能抱走美金 2 萬元大獎外,更可獲得新應用程式的完整行銷支援。亞軍及季軍則分別能獲得美金 1 萬元及 5 千元。另外,競賽亦設立人氣票選獎,由民眾票選的應用程式將能獲得美金 5 千元。

Inkathon 競賽也要激發數位筆跡的創意,同時享有類比世界中的創意思考自由,以及用數位方式分享、形塑與修飾創意的種種好處。類比與數位世界之間缺乏的連結,就由 Wacom 通用筆跡技術搭起橋樑,這也正是開發人員要在此次競賽所運用的技術。

Wacom Inkathon 資格規定

WILL(Wacom Ink Layer Language,Wacom 墨水圖層語言)讓所有軟硬體能利用手指輸入,乃至於 Wacom 支援手寫筆,在手寫或繪製筆記/素描的基礎上進行協作。WILL 提供跨平台且通用的高品質筆跡,使新型態的應用應運而生,如進階筆記、文件註記,以及與數位白板的線上協作。此外,WILL 亦支援無紙化工作流程的概念,針對簽名解決方案新增生物特徵辨識等安全性功能。

此競賽同時開放個人(18 歲以上)及小型企業組織(員工少於 50 人)報名。大型企業組織亦能報名競賽,惟僅限參加無獎金的大型組織優良獎。

開發人員可利用 WILL SDK 新建應用程式,或在既有的應用程式中新增 WILL 筆跡輸入,兩者的平台都必須使用原生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應用程式(iOS 或 Android)、Web 應用程式(行動裝置或桌上型電腦),以及桌面應用程式(Windows PC)。

提交作品應包括應用程式主要功能的展示影片,並附上以運作解決方案的額外影像或截圖。提交材料應以英文行之,或附英文翻譯文件。作品進入決賽後須公開發行,待 2016 年 1 月宣布競賽優勝者。
報名請前往 Inkathon 專屬網站 inkathon.devpost.com,並向 Wacom 索取 WILL SDK。報名後即可存取適用於以下各官方支援平台的多種 SDK 套件:Android、iOS、WinRT 和 HTML5。

Wacom Inkathon 獎項評判標準

評審重點在於概念的品質,尤重創意與原創性。評審亦會將概念實作納入獲獎考量,評估開發人員執行概念的方式,以及所有 WILL SDK 功能集的利用程度。存取性也是另一項重要標準,特別是能否在多種平台上存取,也就是要實現 WILL 的基本概念。最後,評審也將評判應用程式的潛在影響力,包括應用程式如何影響使用者生活、改變日常使用模式,以及增加數位筆跡的用途。

WILL SDK 是什麼?

WILL 是種通用墨水圖層架構,能夠連結硬體與使用者介面。基礎架構能提供直覺且高品質的數位筆及筆跡體驗,轉譯引擎的繪圖功能,創造跨平台筆跡體驗;數位筆跡架構的調適性及靈活性,有利於整合。

WILL 提供表現力豐富的圖形工具與功能,以及高效能轉譯引擎,創造高品質的筆跡展現;具備創新墨水資料格式的墨水筆觸語言(SL);WILL 的檔案格式,能與所有支援 WILL 的應用程式交換資料;WILL 設計適用於採用 Wacom 技術的手寫筆或任何其他輸入裝置(包括觸控輸入)。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 Wacom 官方網站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首圖來源:Wacom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