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後事交給誰處理?設定您的 Facebook 紀念帳號代理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Legacy-Contact_1

我們透過 Facebook,以虛擬身份串連數位世界的親朋好友,Facebook 上充滿了生活與友誼的回憶。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萬一您不幸過世,誰又能接手處理您的數位身後事?今年 2 月中旬 Facebook 推出了「紀念帳號代理人」(Legacy Contact)功能,讓用戶可挑選一名親朋好友成為這種數位遺產的代理人,接手處理 Facebook 帳戶,目前已經在台灣地區上線。



當設定了 Facebook 的紀念帳號代理人,當逝者過世後,他的 Facebook 帳號可由「代理人」轉設為「紀念帳號」,代理人能執行以下功能:

  1. 可在逝者的個人檔案撰寫一篇置頂貼文來紀念他,例如發佈追思會的資訊,或是提供親朋好友留言追悼。
  2. 回應好友請求。
  3. 更新逝者的大頭貼照與封面相片。

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是否讓代理人下載您在 Facebook 分享內容的副本,未來 Facebook 官方還有機會讓代理人能夠使用其他功能。目前紀念帳號代理人功能已經開放給台灣用戶設定,筆者利用行動版實際操作示範。

Legacy-Contact_2

▲ 由【設定】→【帳號設定】→【帳號安全】,選擇【紀念帳號代理人】功能。

 

Legacy-Contact_3

▲ 事先清楚說明了代理人的功能為何,而且對方將無法以您的身份發表貼文或查看訊息。

 

Legacy-Contact_4
Legacy-Contact_5

▲ 選擇一名親朋好友擔任代理人,記得,這件事可以親自與對方談談喔。

 

Legacy-Contact_6

▲ 選擇是否讓代理人下載您在 Facebook 分享內容的副本。

 

既然人有旦夕禍福,我們總是要有心理準備,放下一切面對死亡,你我應該以正面的態度,抽空與您的「代理人」好好聊聊身後事。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