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 Firefox for iOS 預覽版紐西蘭釋出,正式版年底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8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irefox-for-iOS-624x351

美商謀智(Mozilla)正在打造 Firefox for iOS,將為使用者提供一款具備 Firefox 特色的行動瀏覽器 App。3 日 Mozilla 於官方部落格宣布,在紐西蘭釋出 Firefox for iOS 預覽版,一同瞧瞧這款 App 有哪些新功能。



由於蘋果不願讓瀏覽器廠商使用自家的頁面渲染引擎(rendering engine),所以多年來 Mozilla 一直不願發佈 Firefox for iOS;不過去年隨著新任執行長 Chris Beard 上任,這項策略已經改觀。今年 5 月底 Mozilla 積極招募 Firefox for iOS 的測試人員,意願者可提出申請。

Firefox-for-iOS_public-preview_2

 

Mozilla 首度釋出 Firefox for iOS 預覽版,期望在紐西蘭先蒐集單一國家的反饋意見,再開放給其他國家試用並獲取更多建議,預計年底正式登陸 App Store。

Firefox-for-iOS_public-preview_3

 

Firefox for iOS 具備了 Intelligent Search 功能,針對輸入的關鍵字建議搜尋結果;去年底 Firefox 預設的搜尋引擎已從 Google 換成 Yahoo,所以看到上圖預覽版顯示了 Yahoo 搜尋引擎,不過下方仍然能讓用戶選擇自己習慣的搜尋服務如 Google、Bing、DuckDuckGo、維基百科等等。

Firefox-for-iOS_public-preview_4

 

Firefox for iOS 同樣具有分頁功能(Visual Tabs),讓用戶能直覺找出已開啟的分頁;透過 Firefox 帳號,用戶可將 Firefox 桌面版的歷史紀錄、密碼、已開啟的分頁同步到 Firefox for iOS 上。

Firefox-for-iOS_public-preview_5

 

Firefox for iOS 設定(Settings)功能中,可依個人習慣進行選擇,並利用【Send Feedback】功能發送使用建議,協助改善預覽版。若讀者對 Firefox for iOS 有興趣,可以線上訂閱最新消息,並在正式發行時收到通知。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