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傳有新功能,Siri 隨時待命不插電也能語音啟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9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Apple-event_cover-624x326

蘋果(Apple)強打 Siri,9 月 9 日發表會的邀請函寫著「Siri,給個提示吧」(Hey Siri, give us a hint)。據稱 iPhone 6s 的特點之一是具備隨時待命的「Hey Siri」語音助理服務,即使沒有連接電源,也能啟動 Siri。



AppleInsider 報導,舊版 Hey Siri 需要連接電源,才能語音啟動 Siri 服務,其他時候則需按鍵喚醒。消息人士透露,新 iPhone 的 Siri 功能升級,無需插電也能說話啟動 Siri,要求搜尋網路、撥打電話、聽寫簡訊等。比方說使用者撰寫電子郵件時,可請 Siri 查詢日曆確認時間,或尋找附近餐廳等。

Google 的 OK Google 早 Siri 一步,已有隨時待命服務。由於此一功能相當耗電,部分 Android 智慧機內建語音啟動監測晶片,能在不大幅耗損電力的情況下,啟動休眠狀態的裝置,使用 OK Google,預料 iPhone 新機可能也有類似晶片。

蘋果有意加強 Siri 功能,6 月發表 iOS 9 作業系統時,就強化了 Siri 的關聯搜尋功能。路透社獨家報導,蘋果大舉招攬人工智慧專家,目的在挑戰 Google 在人工智慧的領導地位,希望能創造出能夠事先探知使用者需求、趕在使用者要求前提供服務的智慧型手機。

分析過蘋果的招聘訊息後發現,蘋果打算雇用至少 86 名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為人工智慧的分支)領域的博士人才。機器學習可讓智慧裝置依照使用者的習慣預測事件,例如提供使用者所支持的隊伍在各種運動賽事的得分、依照當下的交通狀況提醒主人要在何時出門赴約等。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來源:9to5mac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