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 Windows 10 內建 Edge 瀏覽器,也能觀看蘋果發表會實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31 日 | 分類 Apple , 網路
apple-presentation-tim-cook

9 月 9 日蘋果發表會在即,可望接續命名為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的下一代旗艦手機將正式亮相。過去,蘋果獨厚使用 iOS 裝置或 Mac、Apple TV 的觀眾收看發表會實況,這次連 Windows 10 用戶也能開啟內建的 Edge 瀏覽器收看。



這場發表會將在太平洋時間 9 月 9 日上午 10 點(台灣時間 9 月 10 日約凌晨 1 點)舉行,蘋果仍採用 HTTP Live Streaming(HLS)技術全程實況轉播,允許使用以下裝置收看直播畫面

  • 安裝 iOS 7 以上版本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以 Safari 開啟直播網頁。
  • 安裝 OS X 10.8.5 以上版本的 Mac 以 Safari 6.0.5 以上版本開啟直播網頁。
  • 安裝 Windows 10 的電腦以最新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開啟直播網頁。
  • 安裝軟體 6.2 以上版本的第二代、第三代 Apple TV。

過去每當遇上蘋果發表會實況,Windows 用戶不得不求助於使用 VLC 或其他媒體播放器;但這回蘋果首度開放 Windows 用戶,限定使用 Windows 10 內建的 Edge 瀏覽器來收看。

雖然 Windows 版本的 iTunes 程式已經支援 HLS 技術,但蘋果始終限制自家裝置才能收看串流轉播。Edge 瀏覽器已經加入 HLS 技術,屆時全球超過 7,500 萬部 Windows 10 電腦都能收看蘋果發表會實況,前提是要對愈來愈沒有驚喜可言的蘋果發表會還感興趣……。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