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海外知己並肩走走,Altspace 讓 VR 聊天室真正可行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7 日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 電子娛樂
altspacevr-virtual-press-event-samsung-gear-speaker-6-img-top

也許您還沒有任意門,但也許再不用漂洋過海來看您。



AltspaceVR 宣佈,在三星 Samsung Gear 上即將可以使用虛擬實境(VR)聊天室,這是 VR 群體聊天第一次在行動裝置上實現。

AltspaceVR 近日舉辦了一次「虛擬新聞發表會」。發表會上,CEO Eric Romo 讓記者們切身體驗了一次 VR 聊天室:一群機器人懸浮在空中,人們可以透過機器人身後的大螢幕出現在同一個虛擬空間中,並且透過圖示的閃爍了解是誰正在說話。在這樣的一個聊天室中,參與者可以 Hang out、瀏覽網頁、在大螢幕上觀看影片、玩桌遊、甚至是參觀未來感十足的藝術館。

VR 的概念和技術已經令不少人興奮不已,而真正將它推入社交體系的是 Altspace。此次 Altspace 將 VR 技術應用於 Samsung Gear,正是第一次跨平台、第一次共享瀏覽器、第一次共享影音串流的努力嘗試。

然而這絕不是 Altspace 想像力的巔峰。在擴充行動平台的同時,Altspace 還在開展另一項令人期待的服務。有趣的事件可以透過 VR 技術進行直播,人們可以透過購買門票參與到虛擬環境中來。這就意味著人們可以在幾千公里之外參加一場音樂會,也能在地球上任意一個角落進行一次面試。很快,傳統的地理阻隔將會打破,「漂洋過海來看您」 馬上就要成為歷史。

 

本質上來看,AltspaceVR 試圖建立一個虛擬實境中的社交網路:儘管現有的 VR 裝置來自於不同的製造商,Altspace 力求透過升級現有裝置實現平台共享,從而把更多的人聯結在一起。目前,這一宏大的構想顯然已經吸引了不少投資者的興趣,自 2013 年 Altspace 成立以來,公司已經從包括 Comcast Ventures、中國騰訊、Dolby Family Ventures 和 Rothenberg Ventures 在內的投資方籌集了 1,570 萬美金,這無疑為未來的 VR 領域照亮了一方天地。

而如今,VR 技術在發展過程中還面臨不少挑戰。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能夠支援 Altspace VR 的裝置並未實現普及,並不是大多數人手中的裝置都能透過升級進入虛擬世界,這也正是 Altspace 此次將 VR 技術推廣至 Samsung Gear 的意義:這意味著僅僅透過行動智慧型手機就可以輕鬆獲得 VR 體驗,VR 技術會擁有更多的使用者。而另一方面,因為人們可以邊走路邊使用這一功能,VR 眼鏡中呈現的內容就好像真的有人在身邊向您「Say Hi」,VR 技術也隨之變得更加生動。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ltspaceVR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