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cast 成熱門貨後,Google 還要繼續推出一款「音樂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1 日 | 分類 Google , 數位音樂 , 網路
google-chromecast-s5-producthero-2x-img-top

不擅長做硬體的 Google,在嘗到了電視棒 Chromecast 成功的甜頭後,很可能推出一款類似的產品,名字可能是 Chromecast Audio。姑且我們就叫它 「音樂棒」 吧。9to5Mac 已經透過多方,確認了這一消息。



去年時,摩托羅拉(Motorola)發表會就發表了 Moto Stream ,與現在的音樂棒概念很類似。這款產品透過 3.5 mm 標準連接埠連結到音響上,就可以播放網路音樂,使用者無需再透過手機等連結音響裝置。

目前,已經確定為音樂棒提供服務的音樂服務商包括了 Google Music、Pandora、Rdio。據說,Spotify 很快也會加入進來。

此外,這款音樂棒還有串聯功能,即在同一網路裡,多個插入音樂棒的音響可以同時播放同一首音樂。

雖然,Google 在硬體上基本沒有成功過,但電視棒則是個例外。銷量在今年上半年已經超過 1,700 萬台,還促使亞馬遜(Amazon)、Mozilla 跟進推出相關產品。不知道這次 Google 能不能在音樂棒上也取得類似的成績。

關於這款產品的更多消息,我們還要等 9 月 29 日 的發表會。據說,這次,Google 還會推出第二代電視棒,以及 LG 和華為製造的兩款 Nexus 手機。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為先前上市的 Chromecast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