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開口也免排隊!星巴克 App 點餐服務全美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4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2015-09-23_113754

有時想來杯香濃咖啡,卻因店裡大排長龍而打消念頭,這樣的情景常在我們生活中上演。全球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現推出智慧型手機 app 點餐服務,讓消費者省去現場排隊時間,輕鬆享用到美味飲料餐點。



星巴克在 2014 年,先針對美國波特蘭及幾個特定地區測試點餐服務 app,又在 2015 年 3 月擴大測試範圍。目前星巴克 app 已正式在 App Store、Google Play 上架,提供美國 iOS 及 Android 用戶下載使用,服務推廣至全美 7,400 家門市。星巴克計劃將於 2015 年 10 月,推廣該服務至英國與加拿大部分地區門市。

使用星巴克 app 點餐時,系統會自動偵測距離顧客最近的門市,以方便顧客前往取餐,當然顧客也可自行選擇希望門市。透過 app 點選餐點,同樣能享有門市點餐時的客製化服務,可依喜好選擇口味、調整咖啡濃度、牛奶或糖漿等,估計可搭配出 8 萬種組合。

2015-09-23_113545

▲ 星巴克手機 app 點餐介面

 

系統會直接計算出餐速度及取餐時間,讓顧客不必於門市現場苦苦排隊等候。星巴克認為顧客用 app 點餐的準確度,會比口頭點餐來得高且有效率。儘管利用智慧型手機 app 點餐,總讓人覺得好像少了些溫度,但實體店面結合手機 app 線上服務似乎已成趨勢,像是麥當勞、Dunkin’ Donuts 等連鎖業者,也希望藉由推出手機 app 服務,進一步提高服務效率與拉抬業績。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