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觀看特定內容,Facebook 免費上網服務遭質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9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20150925211305

Facebook 針對網路不發達地區推出的免費接入網路服務 Internet.org,在印度上線後並沒有獲得用戶的認可,Facebook 提供的服務只是接入幾個特定的網站,而不是整個網路,甚至連 Google 都不能用。



印尼手機用戶 Muhammad Gery 在聽說 Facebook 推出了免費上網服務後,立即下載 App 試用,由於無法連上一些常用的網站,比如 Google,Gery 很快棄用了Internet.org。許多體驗過 Facebook 免費上網服務的使用者都和 Gery 有同樣的感受,Internet.org 只提供部分網站的連線服務,有悖於美國政府提出的網路中立原則。

2013 年 Facebook 與營運商、三星、高通等公司聯合成立 Internet.org,針對亞洲、拉美、非洲 19 個國家的用戶提供免費上網服務,手機使用者可安裝 Internet.org 應用程式,使用基本版的 Facebook、Messenger 和本地的公司招募、健康資訊和時事新聞。由各國的營運商提供內容,具體能夠連接的網站由政府部門確定。

20150925184750
20150925184827

 

因為對 Facebook 限制使用者訪問網路內容的不滿,印度旅遊網站 Cleartrip、新聞平臺 NDTV 和一些資訊服務都從該平臺上撤回了內容,Cleartrip 網站表示,用戶的不滿讓網站開始認識到網路中立的問題,是否應該讓大公司來決定用戶能連上哪些網站。

Facebook 發言人表示,公司的目標是提高網路使用者的數量,限制使用者連線的內容不是 Internet.org 的本意,Facebook 的責任是讓世界更開放。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