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聯想 ThinkPad 官方整新機收集使用者資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30 日 | 分類 PC , 筆記型電腦 , 網路
0150928184312

據 COMPUTERWORLD 爆料,聯想集團旗下的高階 PC 產品線 ThinkPad 筆記型電腦內建了資料收集程式,每天都在收集用戶使用筆電時進行了哪些作業,並將資料發給一家分析公司,這是聯想集團在 2015 年第三次傳出收集使用者資料的消息。



據 COMPUTERWORLD 的資料顯示,聯想集團售出 ThinkPad 官方整新機,每天都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運行一個應用程式,收集用戶筆電的使用習慣資料,包括每天點擊了哪些內容、運行了哪些程式,並將資料發給協力廠商資料分析公司。在 ThinkPad 筆電的使用者協議中某一個細節條款中提及了收集使用者資料的資訊,但絕大多數使用者都很難會注意到這些內容。

20150928184047

 

2015 年年初聯想集團被曝在電腦中內建 Superfish 軟體,這類協力廠商認證軟體提高了使用者資料被盜的風險;隨後又被曝光在 BIOS 中內建回復軟體,即使用戶刪除後也會自動重新安裝。此次收集使用者資料的產品是聯想集團旗下品牌影響力比較大的產品線 ThinkPad,該品牌由該公司從 IBM 公司收購而來。接二連三的資安醜聞正在摧毀消費者對聯想集團的信任。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