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推出首款測心率和血氧的手機 ZUK Z2 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2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enovo

聯想(Lenovo)日前在中國發表旗下新款旗艦手機 ZUK Z2 Pro。Z2 Pro 如同其他中國廠商推出的手機一樣,在硬體規格上壓在產業尖端,較特別的是,Z2 Pro 是目前首款能偵測心率、血氧和紫外線,同時從 iCloud 上同步資料的 Android 手機。



這款手機的高階版(聯想稱為「尊享版」)搭載愈來愈普遍的 6 GB 記憶體,128 GB UFS 2.0 快閃儲存,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聯想稱 Z2 Pro 可以讓 820 全速運行),5.2 吋的 1,920 * 1,080 解析度 AMOLED 螢幕(424 ppi),1,300 萬像素、F1.8 光圈的主鏡頭(搭配光學防抖),800 萬像素前鏡頭,3,100 mAh 電池(支援手充 3.0),以及 USB Type-C,同時在跑分上突破 14 萬分。

聯想官網

▲ ZUK Z2 Pro 背面的心率感應器。(Source:聯想官方網站)

Z2 Pro 亦達成了許多 Android 業界第一。除了是第一款能偵測心率、血氧、紫外線以及與 iCloud 同步的手機,還包括是首款 3D 玻璃機身、第一款能心跳拍照的手機、行動網速最快,也是第一款能在手指溼掉的情況下進行指紋解鎖的手機。

聯想表示,之所以整合包括心率在內的感應器,是為了將 Z2 Pro 打造成適合輔助運動的手機。這款手機內建了獨立於 GPS 的各種感應器,包括 3 軸加速度感應器、3 軸陀螺儀、3 軸羅盤和氣壓計。機身背後的紅色感測器,則可以在用手指輕觸後,得知心率和血氧資訊。至於 iCloud 方面,則主要是方便用戶移轉資料,對於雙手機或是搭配 iPad 使用的用戶,確實是一個便利的功能。

聯想亦談到這款的手機的螢幕擁有 500 nits 的高亮度(無疑是旗艦機等級的高亮度),同時也有多元的指紋功能,像是輕觸解鎖,以及可自動學習、最佳化的辨識技術。目前這款手機共推出黑白兩色和兩個版本。一般版(聯想稱為「旗艦版」)和高階版的差異,是將記憶體減為 4 GB、內建容量降為 64 GB。至於售價聯想僅公佈高階版本為 2,699 人民幣,約合台幣 NT$ 13,454。

(首圖來源:聯想中國官方網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