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讓你自己動手做出色彩繽紛的 DIY 新潮耳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30 日 | 分類 周邊 , 數位音樂
12009713_882168571876462_6047927821735610248_n

在什麼都講求高科技設計的時代,不免讓人有點懷念純手工的年代。在3D列印技術橫行的風潮中,終於有這麼一天也可以動手製作自己專屬的耳機了! Print+ 替你搞定耳機裡取得不便的零件,剩下的動作只要挑好最喜歡的顏色,然後按下「列印鍵」,當場組裝就能用!




PARTS-COMPONENTS-AND-PRINT-PROCESS

Print+ 是一組客製化頭戴式耳機組裝包,內含有基本的耳機零件:兩組密封膠圈、 40 mm 揚聲器喇叭、耳機墊,一個頭箍軟墊和一條音源線;耳機的頭箍和耳罩則是提供已經設計好的 3D 列印文件,讓顧客自己列印、自己組裝。如果家裡沒有 3D 列印機, Print+ 也有和 3D 列印機連鎖列印廠商 3DHubs 合作,他們遍佈 156 個國家,可以替你將耳機列印完成然後快遞回家。

e6eec49526d965aa5268a92484addc45_original

Print+ 雖然目前只提供三種耳機造型給顧客挑選,卻提供非常多顏色可以隨意混搭,耳罩、耳機墊、頭箍甚至音源線你都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顏色!但列印一組 Print+ 耳機需要約 20 個小時,戴起來可能也不見得那麼舒適,市售一組為 22 歐元。

4bd9ac20b9a8968d442edad7abdad12b_original

塑膠材質的特性讓 Print+ 耳機整體造型看起來相當簡單,單色的呈現幾乎怎麼配都很好看,在未來或許也能提供混色的列印材料,讓列印出的隨機效果顯得更有「手工感」。對於懂得 3D 列印設計的人來說,甚至可以在 Print+ 提供的骨架上做出更個人化的設計,改變列印材質也能增加 DIY 的樂趣。

PINK-HEADPONE-CONTEXT

Print+ 的技術和理念並不複雜,卻成功引起 3D 列印愛好者躍躍欲試,聰明的是他們讓顧客心甘情願地承擔產品的生產風險,但重點倒也不是印不印得成功,而是讓人更有參與感,下次聽音樂的時候你就能說:「這副耳機是我自己做的!」。

▲ Print+ 在影片中測試耳機的耐用程度,目前專案在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上的募款已經達標,預計於明年三月開始發售。

(資料及圖片來源/Print+Kickstart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