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紅蘋果與 Google,亞馬遜網站將停售 Apple TV、Chromecas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3 日 | 分類 Apple , 影音裝置 , 電視
Jeff-Bezos

光是九月份,蘋果、Google 分別推出了全新 Apple TV 與 Chromecast 來搶佔消費者家中客廳,成為備受矚目的多媒體播放裝置。另一網路巨擘亞馬遜似乎眼紅競爭對手大動作推出新產品,發出電子郵件向供應商通知,亞馬遜網站將自 10 月 29 日起停售 Apple TV 與 Chromecast。



自 2011 年 2 月起,Amazon Prime 新增了 Prime Video 服務,付費會員能夠串流收看上萬部電影、電視劇集,它也逐漸成為 Amazon Prime 的核心之一。Prime Video 需搭配自家 Fire TV 機上盒使用,上個月中旬亞馬遜也更新了 Fire TV 產品線,新機改用聯發科四核心處理器,主打支援 4K 影片播放與 Alexa 語音助理,也能收看 Netflix、Hulu 的節目,建議售價為 99.99 美元。

Amazon-Fire-TV-2015

 

亞馬遜似乎眼紅競爭對手蘋果與 Google 也大動作推出新產品,發出電子郵件向供應商通知,亞馬遜網站將自 10 月 29 日起停售 Apple TV 與 Chromecast。

官方表示,Prime Video 對應的 Fire TV 在銷售上無法與 Apple TV、Chromecast 抗衡,而且為了不使有興趣 Prime Video 的消費者對機上盒感到混淆,以此作為停售的理由。不過,亞馬遜似乎是針對蘋果與 Google 而來,像是 Roku 機上盒、微軟 Xbox 或 Sony PlayStation 等不受影響,繼續在網站上販售。

投資公司 Wedbush 證券的分析師 Michael Pachter 向彭博社表示,亞馬遜的停售理由過於薄弱,他指出不到 20% 的亞馬遜顧客是 Amazon Prime 的付費會員,難道其他 80% 的顧客就會想要購買一部 Apple TV、收看 Netflix 的影音內容嗎?

市場研究機構 Parks Associates 在 8 月出爐的報告顯示,Roku、Google、蘋果與亞馬遜四大品牌在 2014 年,共計囊括美國多媒體串流裝置市場超過八成的市佔率,其中 Roku 高達 37% 穩居第一,第二至四名分別是 Google Chromecast 19%、Apple TV 17% 以及 Amazon Fire TV 14%。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