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八成用戶棄用付費版 Apple Musi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3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音樂
20151010162135

蘋果串流音樂服務 Apple Music 於 2015 年 6 月 30 日上線,用戶可享受 3 個月的免費試用期,據知情人士透露,經過免費試用期後 Apple Music 用戶數量持續下降,有八成用戶在試用期後放棄了 Apple Music,業內人士預期 Apple Music 的付費用戶數量大約只有 300 萬。



Apple Music 個人用戶費用為每月 10 美元,家庭用戶為每月 15 美元,為推廣這一串流音樂服務,蘋果公司為每位用戶提供 3 個月的免費試用期,用戶可在試用期後再決定是否成為 Apple Music 的付費用戶。從 2015 年 9 月 30 日起 Apple Music 免費試用期陸續結束,據知情人士透露大量用戶在免費試用期後放棄了 Apple Music,目前 Apple Music 的用戶總數大約有 1,500 萬,其中有五成關閉了試用期結束自動付費的選項,剩下五成使用者仍可能不會付費訂閱 Apple Music,業內人士認為 Apple Music 的付費用戶數量大約在 300 萬到 400 萬,距離 Spotify 和 Pandora 串流音樂服務各 8,000 萬使用者的數量存在巨大差距。

與 Soptify、Pandora 等串流音樂服務相比,Apple Music 被外界評價為設計臃腫、缺乏免費模式,多家知名串流音樂服務商都已經放棄了線上下載業務,Apple Music 仍保留了這一功能,免費模式的缺乏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 Apple Music 的推廣和普及。

Apple Music 主管、著名音樂人 Jimmy Iovine 近日明確表態,不會對外公開 Apple Music 的付費使用者資料。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