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Safari 擋廣告要小心,蘋果基於安全理由下架數款擋廣告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4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資訊安全
block-content-blockers

iOS 9 最受人注目的新功能之一,就是可以透過外掛 App 讓 Safari 擁有阻擋廣告功能,然而現在卻發現蘋果基於安全理由下架數款擋廣告 App。



蘋果並未說明下架了那幾款 App,不過推測是因為這些 App 會在安裝後取得系統底層權限, 而出現潛藏的危機。蘋果向 iMore 網站編輯表示,他們會移除這些 App 是因為他們在取得系統底層權限後,將可以監控使用者的網路資料,並且危害 SSL/TLS 協定的安全性,甚至會將使用者瀏覽資料傳送回這些擋廣告 App 自家伺服器。蘋果已經通知這些 App 的開發商要求改善,等到他們解決這些問題後就會重新上架。

另一方面,蘋果並未公告是哪些 App 被下架,這也讓人懷疑使用者的資料是否仍被這些擋廣告 App 監視著,蘋果對此則未做出進一步回應。如果已經更新到 iOS 9 並且有使用擋廣告功能的使用者,最好再確認一下自己使用的擋廣告 App 是否已被下架,並盡快更新到其他較安全的選擇上。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Apple removes certain content blockers from iOS App Store over security concern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