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開外掛,擋廣告外掛程式正式上架 App Stor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7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Group-Rectangle-165-624x616

iOS 9 讓 Safari 瀏覽器內建擋廣告功能,Google 反制 AdBlock,以前我們看平面廣告,大不了翻過去不要看,但網路廣告用各種方式入侵,從文字連結到 Banner 再到行動裝置上的蓋台廣告,廣告商不斷翻新花樣,而蘋果則是開放讓所有程式開發商加入這場瀏覽器與廣告間的戰爭。



隨著 iOS 9 正式上線,新版的 Safari 瀏覽器加入了可增加外掛模組功能,讓使用者除了藉由內建的擋廣告功能阻擋惱人的廣告外,還可以透過第三方程式開發商推出的外掛模組,讓 Safari 可以更有效率的阻擋廣告出現。

最特別的是,除了阻擋廣告外,這些 iOS 版 Safari 的外掛模組還能預防各種追蹤碼、Cookies、圖片和自動播放的內容執行,提高行動網頁瀏覽時的效率。蘋果阻擋行動裝置廣告的理想,吸引許多開發商加入,包括擋廣告界的巨擘 AdBlock 也將在近期內推出 iOS 版 Safari 使用的外掛模組。

現在就來介紹幾款已經可以在 App Store 上找到的 Safari 擋廣告外掛模組:

1Blocker-2.99 美金

more-than-ads

 

強調不止擋廣告還能省流量的 1Blocker,提供了強大且詳細的設定,使用者不但可以阻擋廣告,還可以設定關閉特定內容,像是圖片、影片及 GIF 動態圖檔等等,都可以自己設定是否要開啟,根據 1Blocker 的官方測試數據,將可以替使用者節省近 50% 的數據流量。

Blockr-原價 1.99 特價 0.99 美金

promoBanner

Blockr 提供和 1Blocker 類似的內容過濾功能,不過在介面上較為簡潔,可以微調的設定也較少,簡單的說 1Blocker 比較適合進階使用者,而 Blockr 則是提供便利的選項方便一般使用者進行設定。

Crystal-售價未定

Group3

比起 1Blocker 和 Blockr ,Crystal 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任何設定可用,它會在開啟 Safari 的阻擋廣告功能後自動過濾廣告內容,讓網頁上只剩下真正的「內容」,使用者可以透過回報系統將網站送交 Crystal 審查,讓 Crystal 判定其中的廣告內容進行過濾。

Crystal 示範影片:

這些阻擋廣告的外掛模組,都提出了一個有趣的數字:「50%」,在他們的測試結果中表示每個網站裡都有將近 50% 的內容是廣告,其中不乏許多人每天瀏覽的新聞網站,而這樣的數據也表示,未來這些網站在行動版廣告上的收益一定會受到影響,這也不禁讓人思考這些媒體網站的獲利模式該如何轉變。

另一個問題是,如果連 Google 都帶頭反制 AdBlock 了,那麼蘋果帶頭擋廣告又能抵擋多久呢?蘋果的張良計真能阻止 Google 的過牆梯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Hands On With Three iOS 9 Content Blockers: 1Blocker, Blockr And Crystal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