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裝置就是要持久,電子紙手環募資 543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6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Eyecatcher

智慧型手錶既要能小可戴在手腕上,螢幕要色彩漂亮又要有觸控,有諸多功能還要能玩遊戲,電池小耗電功能又多,自然無法持久,這也成為消費者接受度遲遲無法打開的原因之一,因為沒人想整天為手錶充電,新創事業「看看實驗室」(LOOKSEE LABS)反其道而行,採用黑白電子紙,而且所有功能都只在手機上運作,推出功能簡單的電子手環「吸睛」(Eyecatcher),換來充電一次可維持一整年的電池續航力,在美國網路集資龍頭網站 KickStarter 上集資,於 2015 年 10 月 15 日,離截止日期尚有 35 日,已得到 634 人支持,集資 168,395 美元,相當於約新台幣 543 萬元。



吸睛電子手環使用 5 吋電子紙顯示器,電子紙不須背光,只在更動顯示內容時才需耗電的特性,讓吸睛電子手環的螢幕可以永遠呈現美麗圖案而不需耗電,就算沒電了,也會停留在最後一個畫面,可用來做為裝飾品;螢幕也可顯示錶面、日期,成為一個電子手錶;透過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E)與手機連結更新資料,可用來顯示來電顯示訊息、簡訊、通知、新聞、股市行情、地圖等,成為智慧型手錶。

由於所有的操作都在手機上進行,電子手環上省下了許多耗電零組件,使得吸睛電子手環只用 100 mAh 電池,就能使用長達一年,或是更新顯示內容 8,000 次,總算有一款智慧手錶裝置的待機時間至少能與舊式手錶稍微相提並論。

Eyecatcher

 

不過如果一切靠手機,萬一手機不在身邊,電子手環是否就無用武之地了呢?最起碼可停留在最後一個圖案,還是有裝飾品的作用,要是覺得老是同一個圖案太單調,可事先下載 12 張圖案到內建的 8 MB 快閃記憶體內存,輪流播放。圖案可由手機拍攝,或由官方網站提供超過 100 張的圖庫。

吸睛電子手環分成 3 種型號,火星與水星款定價 400 美元,募資價 239 美元,約新台幣 7,700 元,金星款定價 500 美元,募資價 300 美元,約新台幣 9,700 元,定價並不便宜,不過顯然續航力超持久的訴求得到認同,募資金額很快超過目標 7.5 萬美元,預定 2016 年 2 月出貨給集資支持者,2016 年 3 月正式上市。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藍 弋丰

藍 弋丰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從事翻譯、圖文創作,關心歷史、財經、科技與生醫產業,於PTT擔任架空歷史板板主,著有《海角七號電影小說》、歷史小說《明騎西行記》,歷史著作《橡皮推翻了滿清》更榮獲第37屆金鼎獎非圖書類「最佳非文學圖書獎」。
藍 弋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