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世界的新方法,Mogees 讓任何東西都能成為樂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7 日 | 分類 APP , PC , 周邊
mogees

哼哼唱唱敲敲打打,每個人生來都帶著或多或少的音樂細胞,來自英國的 Mogees 透過獨特的設計,能讓任何東西成為樂器,只要接上手機,隨時隨地都能發揮創意玩音樂。



Mogees 的原理非常簡單,透過一個震動感應器,把其吸附物件上的敲、點、抹、按等震動回饋,轉換成數位訊號,再結合手機裡的 Apps,把這些訊號與樂器音源結合,讓 Mogees 吸附上的任何物件,轉化成樂器。

透過震動感應器與手勢的結合,舉例來說,當你把 Mogees 吸附在桌面上時,除了桌子本身以外,桌面上的任何東西,只要能產生「震動」,就能成為樂器的一部份。便利可攜的設計,甚至可以走出戶外,讓樹木、岩石等固體都可以成為樂器,也讓使用者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探索世界。

Mogees 除了感應器本體外,包裝內還附有一個轉接器,讓使用者可以方便連接傳統樂器,在演奏樂器時發出不同混響,提供一加一大於二的體驗。舉例就像是當你把 Mogees 吸附在吉他上時,透過 Apps 裡的樂器選擇,可以選擇用吉他的聲音製造混響,或是選用鋼琴的聲音創造更多更豐富的樂音。

同時,Mogees 也能和 MIDI 器材連接,提供專業音樂創作人更多創作的可能性,從弦樂、鍵盤到打擊樂器,未來甚至可以不需要合成器,直接透過 Mogees 提供各種電子樂音。

Mogees 目前仍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中,贊助專案價從 95 英鎊(約 4,800 台幣)起跳,2015 年 11 月開始出貨,並提供運送到全球服務。

Mogees 介紹影片:

資料來源/Mogees – Transform anything into a musical instrument.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