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桌面瀏覽器通知中心無人用,Google 決議移除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7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Chrome_Notification-Center1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有著豐富的外掛程式,又與自家服務深入整合,是許多網友上網的必備工具。早在 2013 年就整合而成的通知中心(Notification Center)功能,由於用戶很少使用,官方決議移除這項功能。



Chrome 瀏覽器無論是行動版或桌面版都有推播通知的功能,提示用戶必要的生活訊息、Google 應用軟體或外掛程式的狀態更新。桌面版早在 2010 年時就加入通知訊息,至 2013 年時整合成為通知中心、常駐在作業系統當中,以鐘形圖示出現在 Windows 電腦畫面右下角,或是 Mac 電腦畫面右上角。

您有使用通知中心來獲得資訊?筆者自己是利用 Chrome 的「Google 即時資訊卡」來獲得氣象與股價的通知,但是每日或每週點擊通知中心的次數並不多,另外也能設定顯示體育賽事、通勤路況、活動提醒等資訊。

不過,官方 14 日表示,實際使用 Chrome 通知中心功能的用戶只有少數,為了使程式更精簡、不影響用戶的使用體驗,將在未來 Windows、Mac、Linux 版本當中移除通知中心,而 Chrome OS 則予以保留。

無論是桌面電腦或行動裝置,一般民眾接受到的通知訊息日益增加,光是 Facebook、LINE、電子郵件等就應接不暇,再加上頻繁更新的新聞資訊,若不花點時間仔細過濾與管理,容易打斷您日常生活、造成困擾。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