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戒指 NFC Ring,或為穿戴式裝置領域注入新生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4 日 | 分類 時尚 , 穿戴式裝置
nfc-ring-2016-photo-img-top

到了 2015 年底,NFC 與穿戴式智慧裝置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它們對生活的影響,還遠遠沒有達到我們預想中的畫面,很大程度上仍侷限在近距離支付領域。



事實上,幾乎所有新上市的 Windows 電腦與 Android 裝置都支援 NFC 功能,包括 iPhone 也有,不過暫時沒有開放介面。但是我們生活中很多場景仍顯得不夠智慧,不是嗎?也許 Apple Watch 帶來了一些改變,但仍然不夠。

John McLear 曾是一位網頁開發者與網際網路教育從業者。2 年前他一個人開發了一款帶 NFC 功能的智慧型戒指:NFC Ring,並在 Kickstarter 上發起群眾募資,獲得了大量的支援。他給自己設定的募款金額是 3,000 英鎊,最後募集到了 接近 25 萬英鎊。

nfc-ring-2016-1-2

(Source: NFC Ring 2

 

就在前幾天,採用全新設計的 NFC Ring 2 再一次群眾募資獲得成功,相較於一代,John McLear 在兩年的時間裡將這款智慧型戒指研磨得愈加成熟。

NFC Ring 2 看起來更美觀舒適,將 NFC 晶片嵌入編織風格的表面,厚度 8 mm 左右;近場通訊體驗更好,訊號輻射範圍是之前的三倍;可用儲存空間增加到了 888 位元組,一般 URL、加密密鑰以及電子名片都可以儲存。

它可以做什麼?之前當使用者戴著 NFC Ring 可以解鎖手機、打開智慧型門鎖,也可以傳送訊息給其他人。現在還可以分享社交網路,用比特幣進行支付,甚至啟動您的汽車,這一切都透過手勢來完成。

nfc-ring-2016-08-compress
nfc-ring-2016-10-compress

(Source: NFC Ring 2

 

也許您說這一切在手機上都可以實現,是的,但不可否認的是在手指上完成這些操作,要比用手機來的更快,也更自然。現在 Apple Watch 已經可以打開門鎖、啟動汽車,但是仍不得不在那片螢幕上觸控操作;透過戒指與手勢,也許只需要觸控或隔空就能完成同樣的操作。

說到 NFC 近場支付,就不得不提到安全問題。考慮到這點,NFC Ring 2 內建了兩塊儲存介質,一個是公開的,用於共享不同的訊息與手勢,另一個則是非公開的,則用於儲存私人連結與資訊,例如門鎖密碼。

nfc-ring-2016-17

(Source: NFC Ring 2

 

新一代的 NFC Ring 不僅變得更時尚、美觀,或許看起來完全不像一個數位裝置。

更棒的一點在於它完全不需要充電,這基於今年最新的 NFC 技術,它可以在工作的時候透過互動裝置提供源源不斷的能量。沒有了內建電池的後顧之憂,也減少了排線,提高了裝置可靠性。

NFC Ring 2 將於明年上市,相信到了那個時候,穿戴式裝置的市場上會有更多有趣的產品,將人們的生活真正變得更智慧。是的,這場好戲才剛剛開始。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FC Ring 2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