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Touch 可當磅秤稱重,但蘋果不讓你這麼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30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Phone
20151029223142

3D Touch 技術是蘋果公司研發的壓力感應觸控技術,應用在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兩款新品中,從技術層面上來說,3D Touch 可以準確地感知螢幕承受的壓力,做為一台小型的電子稱,近日有開發者基於 3D Touch 技術開發了一款稱重 App,但蘋果公司已與 App Store 的要求不符為由,拒絕稱重App 上架。



iOS 開發者 Ryan McLeod 為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兩款手機開發了一個非常特別的 App,利用 3D Touch 壓力感應觸控技術,精確地測量螢幕承受的重量,用戶只需要把待稱重的物品放在勺子上,再將勺子放在平放的手機上,螢幕就會顯示物品的重量。

這款定名為 App Gravity 開發完成後,Ryan McLeod 將該程式提交到 App Store 審核,很遺憾這款特別的 App 沒有獲得通過,蘋果公司的解釋是該程式由誤導使用者的嫌疑,稱重 App 不符合 App Store 的要求。蘋果拒絕上架這款 App,有可能是因為稱重很可能會損害手機螢幕,並因此要求蘋果免費維修或更換螢幕,顯然這會增加蘋果的售後服務成本,目前在 App Store 也沒有類似的應用程式。

20151029223151

 

儘管 3D Touch 技術可以稱一些重量較輕的物品,但蘋果公司並不希望用戶這麼用手機,3D Touch 主要是為用戶提供多元化的觸控體驗,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面板的稱重極限是 385 公克,想要體驗手機稱重的人可要慎重。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