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OS 整合進 Android 平台?Google 解釋目前無淘汰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3 日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PC
Chromebook

日前華爾街日報報導,Alphabet 計畫將 Google 旗下 Chrome OS 整合進 Android 平台。不過,Google 資深副總裁 Hiroshi Lockheimer 於官方部落格發文,承認公司內部一直研擬如何結合 Chrome OS 與 Android,但目前無淘汰 Chrome OS 的計畫,將予以保留。



華爾街日報上個月 29 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Alphabet 計畫將 Google 旗下 Chrome OS 整合進 Android 平台,意味著未來在電腦上也能從 Google Play 下載 Apps 來使用;外傳相關作業已經進行 2 年之久,預計 2017 年完成整合計畫。微軟今年所推出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也是採用類似策略,蘋果則是不看好這種作法,堅持 iOS 只能用於行動裝置,OS X 則是用於 Mac 電腦。

對於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負責 Android、Chrome OS 以及 Chromecast 的 Google 資深副總裁 Hiroshi Lockheimer 2 日於官方部落格撰文《Chrome OS is here to stay》,承認公司內部一直研擬如何結合 Chrome OS、Android 兩大作業系統,但目前無淘汰 Chrome OS 的計畫,將予以保留。

Google 研擬結合 Chrome OS 與 Android 已經不算秘密,該公司已在 Chrome OS 增加了一些 Android 功能,甚至用戶已經可在 Chromebook 執行少數 Android Apps。

Hiroshi Lockheimer 表示 Google 計劃為 Chrome OS 推出更多功能,包括全新的媒體播放程式、基於 Material Design 的視覺設計,並且改善執行效能、更加注重安全,他還提到將有數十款 Chromebook 預計在 2016 年亮相。

Hiroshi Lockheimer 花了大部分篇幅說明 Chrome OS 的亮眼成績,值得注意的是,官方並未完全否認整合之說。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預計 2017 年完成 Chrome OS 與 Android 的整合計畫,明年可能推出系統預覽版;如果消息來源的時程屬實,明年仍有機會在 Chromebook 上體驗執行 Android 系統。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