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隱私瀏覽自動追加廣告過濾功能,無需再裝 Adbloc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irefox-logo-bg-orange-img-top

此時此刻,當大家到不同的網站上,大多會看到頁面上充斥著大量廣告,而為了被這些廣告騷擾,不少人都可能會用上各種如 Adblock 等外掛。不過如果各位是採用 Firefox 瀏覽器,或許會更加方便,因為官方宣布在 Firefox 即將推出的更新中,隱私瀏覽模式將會自動追加更強大的廣告過濾功能。



在過往 Firefox 的隱私瀏覽模式中,系統就只會管理儲存內容及刪除 Cookies,不過卻依然允許其他第三方的 script 繼續執行。不過 Mozilla 4 日就宣布在 Firefox 即將推出的更新中,將會針對隱私瀏覽模式做出改動,當中除了會加入廣告過濾功能外,亦會阻截其他有可能會辨識到使用者身分的程式腳本(Script),比如像分析追蹤及 Facebook 的「按讚」按鍵等,皆會在頁面上一掃而空。如此一來以後加戴網頁的速度將會更快,也能切斷不少監控的情況,對保障隱私方面將會帶來更多的好處。

unwire.hk 配圖
unwire.hk 配圖

 

值得留意的是,這次有關功能將只會追加到隱私瀏覽模式中,所以如果使用者仍希望可以看到頁面上所有的內容,只需使用一般的瀏覽模式便可,而這種設定無疑能為使用者帶來更多的選擇。此外,Mozilla 副總裁 Nick Nguyen 同時也提到,在這種追蹤保護機制之下,大家可看到網頁的加載速度將會有顯著的改善,而且他也深信使用者應該不會介意他們加入這些新功能。

(Source:YouTube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