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手寫功能登陸 iPhone 與 iPad,盡情揮灑塗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9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evernote-sketch-tools-img-top

Evernote 於 iOS 版本正式推出內建「手寫手繪功能」,跨平台同步手寫變得更輕鬆。現在您的速寫草圖、圖檔與想法文字通通都可以放在一起,不僅更完整,也更能靈活使用。



Evernote 筆記是個非常彈性的創作和收集空間,其中 iPhone 和 iPad 版又更擴張了一步:iOS 最新版開始支援「記事塗鴉」,記事裡可以直接塗鴉速寫。

evernote-sketch1

 

著重在同步、編輯、搜尋

跟 Evernote 裡其他資料一樣,塗鴉會同步到所有平台,而且持續可編輯。用 iPad 畫的草圖在 iPhone 上可繼續調整。其他裝置若是 Android 平板電腦或手機也沒問題。除此之外,最新版的手寫辨識功能意味著記下的文字也都能輕鬆搜尋找到。

不論直接用手、Jot Script 觸控筆或 Apple Pencil 都可以支援。如果使用者的裝置支援 3D Touch,調整書寫的壓力還可以改變線條的粗細。

如何操作

更新到最新版 Evernote 後,在記事裡會看到一個新的筆狀圖示。點擊該圖示,編輯區就會拓展成畫布。工具列有筆、螢光筆、橡皮擦、選取工具等。在筆或螢光筆上點兩下,就可從五種粗細度、十個顏色中自由揮灑。

evernote-sketch-tools

 

完成後使用者的塗鴉會重新調整大小,完整契合到原有的筆記裡面。

iPad 畫面分割

最新版現在也支援 iPad Pro、iPad Air 2、iPad mini 4 的螢幕分割功能。從側邊滑動手指,再選擇要與 Evernote 同步執行的 App。這個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在不同 App 之間複製貼上內容,無需在不同 App 間來回跳躍。

evernote-split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 Evernote 官方網站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