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新增「Plus 進階版」方案,哪一個方案適合您使用?(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30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Evernote-624x468

過去數個月,Evernote 以多年累積的經驗並進行研究,力求制訂適合用戶所需的付費方案,他們發現使用者想要的服務分成三個階段:免費入門版、超值進階版、完整專業版。29 日官方公佈,加入全新方案 Evernote Plus 進階版,整年訂購為台幣 750 元,享有上傳量 1GB、下載離線記事、設定密碼鎖、電子郵件轉寄至 Evernote 存為記事等功能。




付費模式是新創服務的收入來源之一,始終有著微妙的定價策略。一個成功的付費模式必須在價格、功能,與目標用戶三者之間取得平衡。從 2008 年服務上線開始,Evernote 全心全力專注在產品效能,而非在定價上再三琢磨。過去用戶只有免費的入門版,以及整年訂購 1,350 元的專業版兩種方案可選擇。29 日官方宣佈,加入全新進階版方案,讓活躍用戶多了一種選擇。

Evernote_Basic-Plus-Premium_1

入門版(Evernote Basic):免費

入門版即是您一開始註冊的免費版本,在電腦、平板或智慧型手機上安裝程式後,透過入門版開始熟悉 Evernote,打造自己整理數位資料的方式,提昇生活與工作效率。功能上雖有些微限制,例如資料上傳量限 60MB、無法下載記事、無法擴大搜尋功能等,但是核心的筆記功能與裝置同步,對於初用者來說已經足夠。

進階版(Evernote Plus):月繳 90 元/年繳 750 元

進階版是全新方案,主要針對 Evernote 的活躍用戶,是屬於已經摸索出所有 Evernote 基礎,並尋求更大的空間與更彈性的使用方式。以往在免費版與專業版之間抉擇又想要進階功能的用戶即可參考進階版,它擁有每月上傳量 1GB、行動裝置可下載離線記事、設定密碼鎖、電子郵件可轉寄至 Evernote 存為記事等功能。以筆者的使用經驗來觀察,光是上傳量提高至 1GB 就足以吸引不少活躍用戶。

專業版(Evernote Premium):月繳 150 元/年繳 1,350 元

專業版仍保有過去 Evernote 的全套功能,上傳量無上限,也提高單篇記事的大小限制,以及智能名片掃描、記事轉為簡報等功能,可將專案或筆記的所有資料完整集中在一處,免去切換其他應用程式的不便。專業版適用於重度用戶或專業人士,每月收費從 180 元調降至 150 元,整年訂購則維持 1,350元。

Evernote_Basic-Plus-Premium_3

▲ 入門版、進階版、專業版與企業版四者的比較表

 

要注意的是,入門版用戶在 4 月 29 日之前添加到 Evernote 的 PDF 檔還可以搜尋當中的文字,但是之後新增的 PDF 檔則無法,必須升級到專業版才能使用搜尋功能。電子郵件轉寄至 Evernote 帳戶升級成為進階版與專業版的專屬功能,入門版用戶只能免費體驗轉寄 5 封。此外,官方也針對企業提供專屬企業版 Evernote,讓員工都能享有專業版,並加上團隊專屬的協作與管理工具。

一項產品的付費模式,不僅僅是為了追求收益,還有更多層面需要考量。執行長 Phil Libin 曾在 2014 年 11 月對於專業版收費表示其為錯誤的定價,將會在 2015 年年初推出新的方案。

Evernote 除了確保各版本的功能確實符合使用者的需求,也致力針對不同國家將定價最佳化,專業版定價可能依地區不同而略有差異,因為 Evernote 相信定價應該應地制宜,不該成為使用者與產品之間的障礙。

6 / 24 更新:

提醒用戶們,自 7 月 6 日起,轉寄電子郵件至 Evernote 帳戶將改為付費服務。若要繼續使用這項功能,請升級至 Evernote 進階版或專業版;入門版用戶最多可以免費體驗轉寄 5 封電子郵件至 Evernote。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