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危險,手機與平板都有可能為您擋下爆炸碎片或子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6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Android 手機 , iPad
fragment-attack-1

台灣時間 13 日,法國巴黎遭遇嚴重恐怖攻擊,傷亡數百人。在為巴黎祈福之餘,一名遭遇恐怖襲擊的巴黎市民,向記者講述自己的手機如何救他一命的採訪截圖,在網路上有不少人轉發。



愛范兒配圖

 

這名市民名叫 Sylvestre,他手持一台破碎的三星 S6 edge(也可能是 S6 edge+)表示,當他準備掛掉電話時,爆炸在他身邊發生,爆炸的碎片向他襲來,而不幸中的萬幸是,他的手機為他擋住了碎片。

愛范兒配圖

 

他說:

這是我的手機,它遭遇爆炸碎片襲擊,救了我的命。要不然我的腦袋可能已經被打碎了。

說起手機擋子彈,大家首先會想到以機身堅固足以砸核桃而著稱的諾基亞。翻看以往的新聞,諾基亞擋子彈的消息確實不在少數。

愛范兒配圖

 

2014 年 5 月,一名 24 歲的巴西軍人拎著制服打算到他父母家去洗。此時,有兩名搶劫犯闖進他父母家裡,挾持他父母並洗劫財物。搶劫犯看到出現在門口、拎著制服的這名軍人,下意識地把他當做警員,並向他開了兩槍。兩顆子彈中的一顆打歪了,另一顆卻命中了。慶幸的是,命中的子彈被軍人口袋裡的 Lumia 520 擋住了。

以堅固著稱的諾基亞之外,現在用戶群龐大、但常被吐槽一屁股就坐彎的 iPhone 也擋過子彈。

愛范兒配圖

 

同樣是 2014 年,一名名為尚恩‧法蘭克(Shaun Frank)的駐阿富汗美國士兵,在一次巡視時遭遇自殺式炸彈,幸運的是,他在此次爆炸中倖免於難——隨身攜帶的 iPhone 5 替他擋了子彈。炸彈中暗藏的鋼珠軸承擊穿了 iPhone 5 的機身,不過法蘭克卻安然無恙,全身上下只有幾處輕微的表面擦傷。法蘭克的妹妹說,當他回到基地後,軍醫在檢查後告訴他,是 iPhone 救了他一命。

時間再往前,具有裸眼 3D 功能的 HTC EVO 3D 在擋子彈方面表現出色,不只一次為主人擋下子彈。

愛范兒配圖

 

2013 年,美國佛羅里達 Winter Garde 一個加油站發生持槍搶劫案,搶匪試圖射殺加油站店員,但子彈卻射在職員胸部口袋中的 HTC EVO 3D 上,並未穿透。更早的擋子彈紀錄是在 2011 年,HTC EVO 3D 的電池成功為用戶擋下子彈。

除了以上品牌,黑莓、moto 旗下的機型都曾有過擋子彈的紀錄。其實,有過這樣紀錄的數位產品並不只有手機,尺寸更大的平板也上演過這樣的傳奇。

愛范兒配圖

 

餘承東就在微博上分享過這樣一件事:

(2013 年)7 月 12 日,南非 AllAfrica.com 報導,Milllward Brown 的一名原研究員在肯亞加里薩進行調研工作時遭遇槍戰,他用華為 Media Pad 來擋子彈,竟然救了他一命。

 

以上這些手機、平板擋子彈、救人命的消息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運氣成分,畢竟 AK47 的一顆子彈就能穿透 5 支 iPhone。但這些能在關鍵時刻擋下子彈、救主人一命的手機、平板都應該被視為「傳奇」,它們時刻提醒著大家:

劫後餘生,更要好好地活著。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