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夜跑的守護者!這些救命 app 能即時為你發出警報求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8 日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393650532_6a8fb1d6be_z

近幾年國內吹起了跑步風潮,許多人也將跑步視為下班後紓壓放鬆的運動,畢竟不必頂著陽光,還能感受偶爾吹拂而來的微風,跑起來格外舒服,不過,當女性單獨在夜晚時分跑步時,人身安全難免令人擔心,前陣子中國陝西就有一名女性出門夜跑後失蹤、遭遇不測,也讓女性夜跑的安全問題再度引起重視。



國外有些應用程式開發商推出了可協助確保人身安全的 app,女性享受夜跑之前,不妨試試安裝以下應用程式,在面臨緊急狀況發生時,才得以及時向外求援。

bSafe

bsafepremium_prod_eng

 

下載了 bSafe 後,使用者可邀請不限人數的朋友及家人進你的帳戶,建置一個龐大的安全網路,還能將其中一人設為你的主要聯絡人,當緊急狀況發生時,系統不僅會傳送訊息,還會撥打電話給主要聯絡人。

遇到危險時,直接按住中間的圓形警報按鈕,當警報啟動後,你的家人及朋友的手機端會收到刺耳的警報聲響,於此同時,你的手機會自動開始即時錄影、錄音與定位,再將資料傳送給你的親友。此外,這些資料會持續儲存在 bSafe 的伺服器裡,使用者隨時能向警方提供當時的資料。

若要開始進入跑步或其他運動模式,你可以選擇「計時器(Timer)」功能,設定你希望 bSafe 在多長期間內追蹤你的腳步,且若你並未在時間結束前成功定位你的所在位置,bSafe 的警報器便會啟動,自動通知你所有的朋友。

若在回家路上希望有人陪伴,可選擇「跟隨我( Follow Me)」功能,邀請親友在手機另一端陪伴你走路,如此一來,親友們便能在另一頭隨時追蹤你的 GPS 定位路線。

此外,bSafe 還開發了一個相當貼心的功能——「捏造通話(Fake Call)」,使用者可以設定在特定時間後,手機自動利用其他親友的名義撥號給自己,當有心人士看到有人試圖與你通話後,或許就會降低將你視為犯案目標的機率了。

Red Panic Button

panic-phones1

 

Red Panic Button 最大的特點是擴大了你求救的網路範圍。Red Panic Button 會在你按下中央的紅色緊急按鈕時,同時傳送訊息通知你所設定的親友們「你遭遇危險」並提供你當下的地址,也會傳送電子郵件給你所設定的聯絡人。

更特別的是,Red Panic Button 還與 Facebook 及 Twitter 等社群平台連動, 當你按下紅色緊急按鈕,系統也會在你的 Facebook 及 Twitter 上發出求救訊息與提供你當下的地址,發揮社群平台可不斷轉發與分享的特性,能讓更多人知道你的危急狀況,即時給予救援與協助。

享受跑步的樂趣固然重要,但在放鬆之餘,也別一起鬆懈了自己的敏感神經,還是得隨時留意周遭的環境變化,適時使用這類應用程式,也為自己的人身安全多下了一道保護防線。

( 首圖來源:Flickr/Aaron CC BY-SA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