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圖資,Google Local Guides 將提供 1TB 雲端硬碟來奬勵參與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8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oogle-guides1

Google 近期更新自家地圖(Google Map)推出「在地響導(Local Guides)」計畫,並且搭配一套積分規則,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留下評論、上傳照片、增加或改善當地餐廳、景點資訊獲得點數。此外,積極的使用者甚至可以獲得免費升級 Google 雲端硬碟的儲存空間以及先體驗 Google 旗下推出的新產品,創新的獎賞辦法十分吸引人。



積分制規則,一到五級皆有不同福利

Google 目前這個以積分累計為主的活動將等距分成五級,每一級都有不同的福利和好康,例如:第一級的在地響導(0 分以上)可以參加 Google 主辦的研討會、第二級的在地響導(5 分以上)則可以搶先體驗 Google 新產品和新功能、第三級的在地響導(50 分以上)在 Google 地圖上會秀出「在地響導」勳章並受邀參加 Google 舉辦的活動、第四級的在地響導(200 分以上)能夠獲得免費升級 Google 雲端硬碟至 1TB 的儲存空間且獲贈年度謝禮、第五級的在地響導(500分以上)能成為 Google 內部人士,可在產品公開發表前搶先進行測試。

總括以上福利來看,第四級響導的免費升級雲端儲存空間,看來是最吸引人的獎項,因為 1TB 雲端硬碟儲存空間每個月價值大約是新台幣 350 元。前陣子,微軟(Microsoft)才剛取消 OneDrive 1TB 免費儲存空間,Google 在地響導這個活動可說是少數幾個能免費獲得雲端硬碟 1TB 的方式。另外,關於第五級的響導能夠參加第一場「2016 在地響導高峰會」(Local Guides summit in 2016),但相關細節 Google 尚未透露。不過,Google 表示參加高峰會除了能與其他國家的在地響導互動,還可以參訪 Google 總部並獲得有關 Google 地圖最新的資訊。

(Source: Youtube

 

事實上,關於「在地響導」這項計劃,Google 已經循序漸進推廣將近一年,主要是希望讓 Google 地圖能夠顯示更多相關資訊。在八月,Google 測試了一項能夠偵測食物是在哪家餐廳拍攝並自動上傳的新功能,這些照片會附在地點上方,公使用者可以了解到地點附近有哪些美食。

Google 一直以來都被視為是地圖市場的龍頭,儘管在 Apple 地圖「Shaky」推出後。Apple 的地圖功能多了公眾運輸指示,讓用戶能夠取得交通資訊,但「在地響導」計劃,多了與真實世界互動機會,相信 Google 地圖未來能夠更貼近使用者的生活。

(首圖來源:在地響導官網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