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at Work 通訊軟體《Work Chat》搶先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2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at-Work_Work-Chat1

針對企業所開發的 Facebook at Work,可望於 2015 年年底推出正式版;在此之前,Facebook 搶先在 19 日推出 Facebook at Work 的通訊應用程式《Work Chat》,操作介面與《Messenger》相似,讓您與公司同事之間互傳訊息、語音通話,目前僅先公布 Android 版本。



企業內部平台 Facebook at Work 自今年 1 月釋出測試版本,使用上與一般 Facebook 無異,只是溝通對象為公司主管與同事,可與個人 Facebook 帳號有所區隔。Facebook at Work 目前只開放部分公司,需登入工作帳號才能使用。產品負責人 Julien Codorniou 先前與國外媒體 Re/code 訪談就表示,預計今年年底將會推出正式版。

19 日 Facebook 悄悄釋出 Facebook at Work 的通訊應用程式《Work Chat》,讓您與工作夥伴互傳文字、貼圖、照片甚至是語音通話,操作介面與《Messenger》幾乎相同。使用《Work Chat》可發送訊息給單一同事,或與多位同事建立群組聊天;若在休假期間或不想被打擾時,也能暫時關閉《Work Chat》通知。

由《Facebook》與《Messenger》之間的關係,不難看出官方仍打算把 Facebook at Work 當中的傳訊功能,獨立出來以《Work Chat》存在。目前 Facebook 僅先釋出 Android 版本,國外媒體 TechCrunch 則報導,iOS 版本已在開發當中,相信不久後也將上架至 App Store 供下載使用。

台灣職場大多透過 LINE、Messenger、Skype 等通訊軟體作為聯絡管道,也有不少公司或團隊改採 Slack 這套國外火紅的協作軟體,整合了訊息、電子郵件、Google 日曆、Dropbox、Trello、GitHub、Twitter 等多種工具與服務。當 Facebook at Work 正式版推出、加上《Work Chat》,是否能順利打入企業市場,仍有待觀察。

《Work Chat》

  • 開發人員:Facebook, Inc.
  • 支援語言:繁體中文
  • 下載費用:免費
  • Android 下載:https://goo.gl/3B3DMC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