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rot 第二代無人空拍機 BeBop 2,飛行速度與續航力雙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4 日 | 分類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2015-11-23_112717

法國無人機大廠 Parrot 近日發表了新一代四軸無人機「BeBop 2」,無論是飛行速度或續航力都比前一代更為提升。BeBop 2 水平飛行時速從 38 公里提升到 60 公里,電池續航力更是一口氣翻倍,從 11 分鐘延長至 25 分鐘。



BeBop 2 垂直起降時速為 21 公里,能在不到 20 秒時間內爬升到 100 公尺高,最高可抵擋時速 63 公里逆風。BeBop 2 之所以能夠飛行長達 25 分鐘之久,原因是採用了 2,700 mAh 電池。不過,這對無人機製造商來說並不是個輕鬆之舉,因為無人機一旦增加了重量,就必須藉助更強大的動力才能升起,因此 Parrot 加強改善 BeBop 2 的馬達及旋翼性能。

BeBop 2 搭載 1,400 萬畫素 1080p 魚眼攝影機,能 180 度拍攝影像,Parrot 執行長 Henri Seydoux 甚至稱之為「影像處理飛行裝置」,強調 BeBop 2 空拍性能極為優異與穩定。此外,BeBop 2 還配備了超音波感應器、壓力感應器、三軸陀螺儀(3-axis gyroscope)、磁強計(magnetometer)、加速計(accelerometer)、GPS、繪圖處理器,以及 8GB 儲存空間。儘管整體重量 500 克比前一代稍重些,對其飛行表現並無太大影響。

2015-11-23_112812

▲ BeBop 2 前置魚眼鏡頭

 

BeBop 2 透過 Wi-Fi 無線連結 iOS 或 Android 行動裝置,並配合應用程式「FreeFlight 3」遙控操作;使用者也可選擇以專用控制器「Skycontroller」操控,Wi-Fi 訊號範圍便能擴大至2公里。如果想要進一步體驗第一人稱視角的視覺快感,也可連結支援 HDMI 的虛擬實境(VR)頭戴式顯示裝置。

BeBop 2 定價 550 美元,相當於 1.8 萬新台幣;若含 Skycontroller 控制器則為 800 美元,約 2.6 萬新台幣。預計 2015 年 12 月 14 日發售。

 

(首圖、圖片來源:Parrot SA)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