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ffin for Facebook:「最佳來自最精簡」Facebook 瀏覽器,省下逾 80% 手機網路流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Puffin-for-Facebook_cover

由知名的瀏覽器 App《Puffin Browser》開發團隊 CloudMosa 美商雲端科技所打造的《Puffin for Facebook》,為用戶提供最好的行動版 Facebook 使用體驗的同時,進一步減少手機網路流量,可節省高達 80% 至 90% 的流量。



國人平日最常使用的《Facebook》,在不斷連網、更新內容的情況之下,常是手機電力快速消耗的主要元兇。上個月國外媒體更報導,即便將 Facebook for iOS 的「背景 App 重新整理」功能關閉,App 仍透過程式暗門偷偷更新,榨乾用戶的 iPhone 電力,官方隨後釋出版本更新修正問題。

除了耗電問題,《Facebook》功能複雜導致程式肥大,所以也有一種說法,建議用戶改以行動瀏覽器開啟 Facebook。現在,您將有另一種值得嘗試的選擇:打造瀏覽器 App《Puffin Browser》的台灣團隊 CloudMosa,就開發出一款專為瀏覽 Facebook 所設計的《Puffin for Facebook》,要提供用戶最好的行動版 Facebook 使用體驗。

由前 Google 工程師沈修平博士所創立的 CloudMosa,今年 10 月先後推出 Android 版、iOS 版《Puffin for Facebook》,透過極快的雲端網頁加密運算再顯示,瀏覽網頁的速度提升,標榜比所有手機與平板上的瀏覽器快上許多。

Facebook 曾推出輕量型的 Android 版《Facebook Lite》,但是沒有 iOS 版。跨兩大平台的《Puffin for Facebook》利用高性能數據壓縮傳遞資料,省下 80% 至 90% 的手機網路流量,對於無申辦網路吃到飽或出國啟用國際漫遊的用戶來說將是一大福音,即使在網路環境還不健全的開發中國家,《Puffin for Facebook》一樣能順暢運行。

Data savings of “Puffin for Facebook" in a 5-min session (scroll 10 screens & click 3 photos)

Puffin Browser 貼上了 2015年10月10日

▲《Puffin for Facebook》傳輸流量低於《Facebook Lite》與《Facebook》。

 

比較其他的行動網頁瀏覽器,《Puffin for Facebook》移除了一般介面,無法外連其他網站,只能專注使用 Facebook。其 UI 設計十分直覺,功能也與原生《Facebook》相仿;另外,當手勢操作向下滑動時,《Puffin for Facebook》會顯示本月份節省流量的數據;由於網頁數據經過壓縮,若要查看原始影像畫質,您只要輕搖手機或平板就能顯示。

Puffin-for-Facebook_1-2
Puffin-for-Facebook_2-2

▲《Puffin for Facebook》與一般瀏覽器開啟 Facebook 行動網頁相同,但功能配置則與《Facebook》有些差異。

 

Puffin-for-Facebook_3-2

▲ 當手勢操作向下滑動時,《Puffin for Facebook》會顯示本月份節省流量的數據。

 

▲《Puffin for Facebook》與《Facebook》比較。

 

《Puffin for Facebook》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