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以為無人機只是玩具?英國男童右眼遭重創導致失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2 日 | 分類 遊戲主機
2015-12-01_115746

無人機市場快速擴張,逐漸滲入我們周遭生活當中,有關安全問題卻也隨之浮現。據英國 BBC 報導,最近英國一名 1 歲多男童遭到無人機重創右眼,導致右眼眼球被迫摘除,視力也永久受損。



男童一家居住在伍斯特郡(Worcestershire),兩個月前因鄰居所操作的無人機失控,撞上正在家後院的男童。男童右眼眼球遭無人機螺旋槳削成兩半,當場血流如注,而右眼視力也嚴重受損。為了挽回視力,男童小小年紀就得裝上義眼,不過在那之前仍須進行多次眼部手術。

2015-12-01_114424

▲ 英國男童 Oscar Webb 遭無人機螺旋槳割去右眼

 

在男童發生意外之前,無論是男童家人或操控無人機的鄰居,都太輕忽無人機的安全問題。事實上,現在還是有許多人認為無人機只是「遙控玩具」,並未認真看待無人機潛在安全隱憂以致頻頻釀禍,意外包括闖入白宮草坪,失控撞上台北 101、日本文化遺產姬路城大天守閤、西雅圖摩天輪,甚至發生過差點撞上客機的誇張事件。

隨著無人機日漸流行,各國相關法規必須加速制定規範控管,而民眾自己也必須要有安全意識,否則類似的意外事件只會一再發生。英國民用航空管理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已發布無人機使用安全守則,英國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也即將舉辦公聽會,討論無人機於英國領空飛行的相關問題、註冊及簽發許可證制度,預計無人機法規將於 2016 年頒布實施。

 

(首圖來源:DJI。圖僅為示意,非本新聞肇事機種)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