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度環景影像呈現!Google 文化學院讓你免費欣賞劇院或音樂廳表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3 日 | 分類 Google , 相機 , 網路
13788981543_508052b47a_z

想到紐約大都會歌劇院(The Metropolitan Opera)欣賞歌劇、或到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感受交響樂縈繞耳邊的氛圍嗎?這些以往得花上大把鈔票、騰出特定時間才能參與的藝術盛會,往後便利及易近性可望大幅提高。只要透過 Google 文化學院(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就能在通勤路途中、或躺在家中沙發上,利用 360 度現場影像來場藝術饗宴。



Google 文化學院為 Google 於 2011 年開啟的線上藝術項目,搜羅世界各地博物館及檔案館的藝術品展覽與館藏、以三維再現世界遺產遺址等,目前全球與 Google 文化學院合作的博物館達 672 家。

而現在,除了與博物館合作,Google 文化學院還加入了線上表演藝術,與 60 個包括舞蹈、音樂及戲劇表演藝術團體合作,要將現場藝術表演以 360 度環景方式,免費讓全球觀眾透過網路線上觀看。

 

目前與 Google 文化學院合作的包括美國芭蕾舞劇院(American Ballet Theatre)、布魯克林音樂學院(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鄉村音樂名人堂(Country Music Hall of Fame and Museum)、約翰·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John F. Kenned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等。

納入了線上表演藝術,Google 文化學院等於將藝術表演推向更多網路受眾,以 360 度環景攝影呈現,讓使用者只要利用與拉移 Goolge 街景相同的方式,就能以各種不同的角度欣賞藝術盛會,即使不用花錢買票也能有如親臨現場一般,這也為藝術表演的呈現賦予另一種全新面貌。

想要感受一下 360 度環景的藝術表演嗎?進入 Google 文化學院體驗看看吧。

 

(首圖來源:Flickr/Meredith Bell CC BY-SA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